刘德华虚心改错字,更显大牌风范

作者:罗真如 发表:2007-08-28 10: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刘德华为2008 残奥会创作的励志歌曲《EveryoneIsNO.1》受到了各界的广泛好评。但日前,也有歌迷指出了刘德华在曲中的一个瑕疵:将“自怨自艾”中的“艾” (应读“yi”四声)字读成“ai”(四声)。尽管大多数歌迷认为,这个错误瑕不掩瑜,但华仔依然通过助手表示,已经与唱片公司协商,更换了正确的版本,并与各大电视台、电台及时联系,同时希望歌迷配合监督,如发现仍有播错误版本的,他将立即纠正。(2007年8月26日《长沙晚报》)

  人们或许没有淡忘,8月15日,广电总局紧急叫停了重庆电视台《第一次心动》选秀节目,其中的一条重要“罪状”就是评委言行举止失态。而这档节目的总评委就是鼎鼎大名的刘晓庆。在一次提问环节中,当有年轻的选手错把“曹冲称象”说成“曹植称象”时,刘晓庆“总评委”不仅未予以纠正,却来了一句“关于这些,历史上没有很多记载”。当又一名选手认为曹操厉害在于“一统天下”时,刘晓庆居然点头称是:“曹操一统天下,确实是很厉害”。历史常识竟然无知到这种地步,实在让人惊讶。

  对历史知识的不甚了解其实不足为奇,因为术业有专攻,更何况“人非圣贤,孰能无过。”但刘晓庆却硬要强词夺理,显出的恐怕只是自己的浅陋。当刘晓庆在上海拍摄《野玫瑰不流泪》时,她这么解释自己担任《第一次心动》总评委时的“无知”:“‘心动’又不是‘青歌赛’,我也不是余秋雨,我也没有‘好为人师’的习惯,这应该不是我做的事情吧。”并表示,自己很小时候就看过《三国》,对里面主要的人物关系也了解,当时没有纠正选手的错误与比赛的环节设计有关,至于外界质疑,自己不愿再去回应。

  “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是为知。”同样作为闻名华人世界的大牌名星,刘德华却是另外一番情形。身为2008年奥运——中国残奥会爱心大使的刘德华,亲自填词最新国语歌曲《EveryoneIsNO.1》,鼓励2008年参与奥运的中国运动员,为他们打气,亦希望能通过歌声,让全世界也来关注伤残运动员。在《EveryoneIsNO.1》的MV中,华仔化身为一个以跑步而获奖无数却因车祸受伤而失去了一只腿,装上义肢站起来再跑的残疾运动选手。为了演得逼真,拍摄期间,华仔每日要把左脚用绷带缠起近七个小时。

  当拍摄成功的MV通过中央电视台“通向2008”栏目和体育频道等权威媒体呈现在公众面前的时候,那些令人动容的画面震撼了每一个观众的心。就是这样一位充满敬业精神的艺术家,面对观众的挑刺,敢于承认自己无知,并快速做出回应,立即与唱片公司协商,更换了正确的版本。华仔虚心改错别字,不仅丝毫没有影响自己的形象,反而让人肃然起敬。我想,刘晓庆并不能因为很小时候就看过《三国》,没有“好为人师”的习惯就能让人们认同她知晓历史;刘德华也不会因为曾经读错“自怨自艾”而勇于承认并感谢观众的帮助,就让人另眼相看。两个大腕级名星在对待类似事件的截然不同的态度值得所有明星深思一番。(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新浪娱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