灾难连连:山东省长却侈谈政绩,令人作呕?

发表:2007-08-28 10: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老百姓受苦受难之日,就是昏官展颜欢笑之时。山东省连续发生济南银座广场洪灾、邹平县铝水倾泻、汶河旁两座煤矿溃水等特大事故,死伤惨重,震惊全国。就在一百八十一名矿工惨遭没顶、十三亿同胞心忧如焚之际,山东省代省长姜大明却满面笑容地「重游」事故现场,「激情」检阅在前线救援的解放军和武警官兵,感谢「功臣」,侈谈政绩。其矫情如斯,真令人作呕欲吐!

据内地媒体报道,二十三日下午,姜大明专程由济南赶到矿难现场。在姜大明的眼中,这不是矿工受难的伤心地,而似乎是风景名胜,令其有「故地重游」之感。站在因溃决致洪水淹没矿井的坝堤上,姜大明的心情可用「亲切」来形容。看走,姜大明的「脸上露出了多日不见的笑容」、「久违的笑容又悄悄爬上了他的脸庞」、「紧缩的眉头渐渐舒展」。

近二百名矿工生死未卜,姜大明为何还能喜上眉头?是因为连场灾难令他由寂寂无闻变成举国皆知的政坛明星?是因为灾难现场为他提供了做骚良机?还是他刚由济南市委书记晋升地方诸侯,即将在中共十七大上位列中央委员,跻身中共权力高层?二○○五年初,温家宝总理探望陕西矿难家属,泪湿衣襟的情景仍历历在目,可姜大明却笑容满面,难道他真是由特殊材料做成的共产党员,心如钢铁冰冷坚硬,天灾人祸均不能令其动容?

罪人变成功臣丧事办成喜事

姜大明在视察中没有看望死难者家属,倒是高调慰问救援官兵及当地乡村干部,他赞扬某村党委书记「居功至伟」,又连连感谢抢险救援的「功臣」。然而,矿难发生至今已十天,不要说救出活人,连尸体也没有捞出一个,功在何处?伟在哪?他侈谈功劳,难道是要矿难家属为他送万民伞,感恩戴德?难道他要死人从地狱爬出来叩头谢恩:感谢政府、感谢省长?

更可笑的是,这篇报道的一开头,就说姜大明是「九千三百万山东人的父母官」。父母官是自封的吗?中共一直自称是人民的公仆,中共前领导人邓小平更谦称是「中国人民的儿子」,如今姜大明僭居人民的父母,那麽邓小平岂不成了姜大明的孙子?如此伦常颠倒,自我膨胀,岂有此理!

作为山东代省长,对连串灾难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理应乞求人民宽恕才对,但他竟然如此厚颜,授意官方媒体歌功颂德,欲将罪人化妆成功臣,坏事说成好事,丧事办成喜事,连灾难也当成政绩来炫耀。如果说官方媒体断了脊椎骨,沦为权势的家奴,可悲可叹,那麽代省长的所作所为,更令人惊叹:内地官员脸皮厚到导弹都打不穿的程度!

来源:东方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