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涨了多少倍?大陆网友晒24年前的中国物价

发表:2007-08-28 10: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日,在整理书籍中,偶而发现了一些早年的东西,其中一份,是我家办事时的备忘录以及采购记录,事隔多年,如今看来饶有兴趣,现今稍加整理,与各位共享。

  时间:1982年6月~10月23日

  一、筵席菜单:

  1、 什锦大拼盆:白斩鸡、香酥鸭、油爆虾、熏鱼、五香牛肉、白切肚片、汤醋排骨、糟门腔(猪舌头)、松花蛋、叉烧、香肠、福建肉松、蛋肠腰果、海蛰皮、菜松。(注:此盆极大)

  2、 炒菜:鱿鱼(芹菜)、清炒鳝丝、虾子海参、 宫保鸡丁、芙蓉肉片(青椒)、红烧肚档(茭白)、茄汁鱼片(笋片)、干贝蹄筋、双菇菜心、鱼香牛肉丝、虾仁锅巴、滑溜菊花(鸡盹)、大闸蟹。

  3、 点心:银耳水果羹、八宝饭。

  4、 大菜:整鸡、整鸭、松鼠黄鱼、走油蹄膀。

  当年的工资一般在50~60元上下,物价平稳,人们的心态比较好,奖金能拿到10元已是很高兴了。除了有些家庭子女多或有意外情况生活条件拮据外,大家的情况基本差不多,无谓贫富,邻里之间大家知根知底。哪家有了红白喜事,邻里会自动上门帮忙,哪怕在昨天刚红了脸,也会主动揽活干,会不遗余力的尽自己的特长来帮你,比方说我吧,当时烧的一手好菜,又兼刀工好,邻居娶媳嫁女办酒席请我去帮忙主厨是常有的事。所以,那时的日子过的简朴但实在,如今想来回味无穷。扯远了离题了,就此打住,还是来看物价记录吧。

  梅林听装蘑菇 0。58/听 13听 7。54元

  皮蛋(松花蛋)0。155/只 40只 6。20元

  干香菇 15。00/斤 7两 10。50元

  福建肉松 3。50/斤 2斤 7。00元

  一等白木耳 32。00/斤 3两 9。60元

  大听冬笋 1听 4。65元

  黑木耳 13。50/斤 3两 4。05元

  梅林番茄酱 0。50/听 4听 2。00元

  虾籽 1。00元

  鲳鱼 12条 9。68元 (不详细)

  糖水菠萝 0。70/瓶 4瓶 2。80元

  沧州红枣 0。80/斤 1。5斤 1。20元

  莲心 5。20/斤 3两 1。56元

  酱油西瓜子 1。00/袋 2袋

  蹄筋 12。00/斤 1。5斤 18。00元

  猪肚 10只 8。08元 (不详)

  牛肉 1。30/斤 7斤 9。10元

  海参 1。20/斤 7斤 8。40元

  橘子水 0。20/瓶 100瓶 20。00元

  海蛰皮 2。90/斤 2。5斤 7。25元

  ~~好了,还有很多,有意思吧?哪位仁兄也有记录,请发布出来,大家看看,也是趣事一桩吧。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和讯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