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散文】田野欢歌

作者:松阳 发表:2007-08-31 22: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到田野去

到田野去,去拥抱春天。
溶进温馨的气流,笑饮心醉的熏风,沐浴暖和的阳光。
同点绿的枝条招招手,向粉红的桃花点点头,给嫩绿的麦苗换上春装。
听清新的渠水悄声细语地讲述动听的故事,看欢快的小鸟无忧无虑地婉转圆润的歌喉。
握住春天的小手,脉搏一起跳动,心灵息息相通。
摄取春天微笑的容颜,镶进田野的相册,永远珍藏心头。
我们到田野拥抱春天,拥抱丰收。


犁波曲

土地敞开宽广的胸膛,任犁刀划开粼粼波浪。黑色的犁波里,跳动着兴奋的诗行。
那是春风荡漾的绿韵,夏风拂起的花潮,秋风涌来的金浪。
父辈的犁刀把亘古荒原唤醒。每一片犁波里栽进的深深脚印都长出参天大树;每一片犁波里播下的滴滴汗珠都结出丰硕果实;每一片犁波里紧绷的绳索都拉出一个充满希望的早晨。
波涛里迎来拖拉机豪放的歌唱,江南姑娘朗朗的笑语。
波影里映出崭新的南泥湾,崭新的绿洲和大西北崭新的天地!
犁过秋高气爽的日头,犁过八月十五的圆月,也犁过风雨交加的夜晚和深深沉沉的思索。但从来没有犁过忧伤和悔恨。
当我们在能自己作主的田地里迎来新的黎明,土地宽广的胸膛也同样将由我们谱写新的犁波之歌。


条田

每一块条田都浸透着垦荒者的心血,每一块条田都浸透着耕耘者的汗水。
每一块条田都跳动着脉搏,奔涌着热血。
每一滴血和汗都是一颗种子,在条田里孕育理想。
条田给我情爱深深,每一把泥土全系着我的深情。
我把一首首情歌唱给条田,条田涌起绿色的火焰。
我把浑身的气力献给条田,条田把金色的海浪荡漾到天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