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糖夫妻”同城分居 一周聚四天

发表:2007-09-01 16: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陆高学历、高收入的年轻都市夫妻,近来盛行过着“糖夫妻”生活;“半糖夫妻”认为,这种婚姻模式有助于维护个人空间,保持婚姻新鲜感。

中共教育部近期公布的新造词汇释义,把“半糖夫妻”也收录进去;指的是一种同城分居的婚姻方式,男女婚后并不生活在一起,工作日分开过,周末团聚。

“我们要天天相恋,但不要天天相见,只需要悱恻缠绵,绝不要柴米油盐,有共同的生活经验,绝不用共同的房间”,是“半糖夫妻”心态最好的写照。杭州日报举出一对“半糖夫妻”的实例。半糖男戴雨杭,年龄卅一岁,职业是设计公司项目经理,结婚三年,半糖一年。

戴雨杭说,他和妻子是同校不同班的大学同学。她学文,有很多形而上的想法。婚后第一年,两人生活甜如蜜,第二年,靠妻子家的支援,两人在城北买了第二套房子。这时,妻子正式向他提出分居计划,他听得脑袋发闷,浑身发抖,感觉妻子要造反。

戴雨杭还是同意妻子的要求,事先说好先试一试,每周聚四天,三天自由活动。就这样,妻子什么也没搬没拿,拎了个包,独自进了新家。

戴雨杭说,刚开始一个人不知道该干什么,总是神经质地摸出手机,看妻子有没有来电、短信,要不就到MSN上看妻子有没有上线,实在忍不住,就给妻子打电话。每次都是妻子开导他。

两人每周聚四天,三天自由活动。不过两人都不敢跟家里说分居的情况,亲友聚会时,无论哪一边缺席,两人会帮忙圆谎,制造不在场的理由。

戴雨杭说,虽然现在状态不错,生活内容丰富不少,但这都是暂时的。就当多谈几年恋爱吧,过几年有了孩子,还是要回归传统,住在一块。

来源:联合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