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血泪史 无名子老板遭坑3亿元

发表:2007-09-05 03: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商前进中国,不是大家都赚钱,许多人付出了代价及斑斑血泪,被坑钱的例子也不少,像是著名的无名子清粥小菜,创办人王文政就曾遭到恐吓勒索,开餐厅赚到的近三亿元全都被坑光了,让他黯然卖掉大陆品牌回到台湾。

想到清粥小菜,就会想到位于复兴南路的无名子餐厅,创办人王文政目前很满意他在台湾的事业,提到过去在中国大陆,开疆辟土的斑斑血泪史,仍旧令他心有余悸。 王文政表示,「一路上被大陆人坑,大陆干部甚至公安,甚至政府人员找麻烦,边做边坑,然后就坑了差不多有超过1亿元。」

回想起1998年到厦门去开分店,无名子招牌清粥小菜在对岸,也是广受欢迎,还被人封为中国的肯德基,辛苦经营的餐厅做得有声有色,没想到赚钱的事业却遭人觊觎,无缘无故被查封,还遭到恐吓勒索。

王文政指出,「你有违规有危害,他就把你封掉,封掉停业以后,他们就来强占我的搬我的财产,我报了警也没用,他们跟公安都串通好了,他们要侵占我的事业,然后还找了一些人要去绑架我儿子,要勒索我,我害怕半夜连根赶快跑回来,差点回不来,差点被他们扣住。」

身边相当信任,被他当成亲人一般的一名员工,居然打算绑架他小孩!甚至有人上门勒索,当场被他连同人证物证交给公安,都可以无罪放掉!这些,都让他对中国大陆市场心灰意冷。 讲到中国大陆的投资环境,无名子创办人王文政一脸苦笑。虽然家人都安全回到台湾,但想到自己在当地一手拉拔的员工,居然想绑架他的小孩,他还是很激动。

他一度以为,这种犯罪行径,只是部分「坏蛋」的个人行径,但他后来被人勒索,人证物证齐全,还找来公安抓人,最后却不了了之,让他直批,大陆民间、官方,根本是共犯结构,一起在对付台商。

至于中国官方夸张的「政治」态度,搞得他一家分店关门倒闭,更是让他无奈。终于他决定放弃中国大陆市场,因为他认为,金钱损失还赚得回来,自己和家人的身家安全,才是最重要的。

王文政预估接下来还会有很多台商打道回府,像他和吴昕达的遭遇,都不是单一个案,问他还会不会想再去中国投资,从他激动的神情和不安的眼神,我们得到了答案。

来源:ETTODA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