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到85年出生的人十大尴尬

作者:整理/古德 发表:2007-09-05 20: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没吃什么苦,也没享什么福,能填饱肚子,那就是80年代的孩子

    1.辛辛苦苦小学六年,勤勤恳恳初中三年,废寝忘食高中三年,却赶上国家扩招,任他猫猫狗狗也都能混个大学文凭。

  2.稀里糊涂大学混了四年,使尽浑身解数拿到英语四级证、计算机等级证、毕业证,却怎么也找不到如意的工作,有的连工作都找不到。

  3.千心万苦进了外商独资企业当白领,才发现原来中国现在遍地都是外企,500强有499家在中国有分号。

  4.福利分房早已成为昨日黄花,住房公积金少得可怜,又赶上无耻之徒遍地炒房,一年攒下来的钱才能买两三平方米住房。

  5.小时侯教育要做个诚实的孩子,中学大学又普及诚信教育,工作后又不得不说假话,拿假文凭,在假发票上签字。

  6.他们说计划经济的教育已经跟不上时代,要普及素质教育,结果我们什么都得学,什么都要摸到皮毛却连皮毛都不知道。

  7.电子信息产业高速发展,网上信息如潮涌,不论是垃圾还是精华都让人疲惫不堪,没有手机和电脑人家会觉得你生于60年代。

  8.从小学完雷锋学赖宁,接着学习李素丽,现在学习杨利伟,表面文章做足了接着自私自利。

  9.闯荡社会若干年后发现一事无成一钱未赚一权未谋,逼不得已重新拾起书本,泡在冲刺、精华、宝典的密题中,希望混个更高一点的文凭出来好混日子。

  10.美好的生活属于谁呢?二十年前,“属于八十年代的新一辈”,十五年前,“太阳是我们的”,十年前,“让我们期待明天会更好!”,八年前:“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现在:“我闭上眼睛就成天黑”。1990初生牛犊不怕虎,谁都没把80年代人放在眼里。 80年代的觉得同感支持一下!

网友跟帖:

  80年代出生的男孩子,一般都玩过弹玻璃球。找一片空地就可以开始了,当时总是乐此不疲。

  80年代的天空比现在蓝很多,因为当时的污染比现在少。现在城市里,夜晚很少能看到天上的星星了。

  80年代出生的人,应该都看过日本的科幻电视连续剧“恐龙特急克塞号”:人间大炮一级准备……还记得一部台湾拍的电影吗?它的主题歌“世上只有妈妈好”至今还广为流传。

  80年代出生的人,在我们不能挣钱的时候,工作是分配的,房子是分配的。我们能挣钱的时候,撞得头破血流才找到一份勉强饿不死人的工作做,房子根本买不起。

  80年代出生的人,都见过那时候女人穿裙子最多露到小腿肚子以上一点点,不像现在就怕穿多了。

  80后悲哀的一代,即没战争又没和平时代的平静日子,整天为了张嘴拼命的工作,到头来还是一无所有,为什么? 我们的下一代还要走我们的路吗?活受罪。来场狂风暴雨吧,好好冲刷一下这块土地啊!

  真的是没有享福没有受苦,能填饱肚子,没有其它的奢望。

  我是80年的,我真的觉得我们这一代人的生活真是好无奈啊。如今没有钱没有关系很难混下去。称心的工作,幸福的婚姻,富足的生活…怎么那么遥远?

  又想起童年,看看现在觉得很悲哀……没有好的工作,没有钱,没有房子。

  感觉现在失去最多的是蓝天 白云,清清的河水,真不明白改革开放给我们带来了什么,看不起病,上不起学,买不起房。

  真是既伤感也无奈,岁月如梭,每天都碌碌无为。究竟是谁在把希望埋葬?

  生活里的每一天都是续集,我们不再是看客,我们做的只能是一边在别人的故事里感动,一边在自己的表演里迷失,不是累,而是麻木!

  昔日的云,往昔的雨,再也没有幻想与天真!人生的路,人生的苦,所拥有的只是一分辛劳与感悟。

  看着这些,感觉自己真的不是小孩子了。感伤逝去的年华!

来源:看中国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