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官胡扯小官胡闹百姓糊涂

发表:2007-09-06 23: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晨央视新闻七则:

发改委负责人称:物价已经达到十年来最高,但是依旧是可以控制的。
卫生部负责人称:不要对食品安全问题患过敏症。我们的出口食品合格率在99%以上。
无锡污染太湖的几百家“三高一低”企业被关闭,而各地政府却纷纷抢着引进。
湖南长沙要求所属各县市,对出境水的水质负责。
我国小标的、一般性民事诉讼案近年剧增,法院提倡“人民调解”以息讼减负。
上海街头水果摊回收冬虫夏草,最高15万元一斤,贵超黄金,专家建议人工养殖。
我国服装鞋帽市场美、日、欧、中各国的尺码标准混陈,顾客被弄糊涂,错选频仍。

评论:

物价已经高达十年之最了,既然可以控制,为什么还不控制?可见,不是吹牛就是瞎说。目的无非是安定人心,怕社会不安定。但是,时值今日,空气振动已经不能弥补,由于多年以来政府的实际作为,造成的公信力缺失,因此,能够控制就尽快控制,少胡扯!

食品安全不安全,我们每天吃它们的人最有发言权。什么出口合格率99%,我们讲的是我们中国老百姓每天的食物。如果拿出口的标准来衡量我们所吃的东西,恐怕合格率连50%都不会有。说我们的担心是“过敏症”的大官自己就有毛病——习惯性胡扯精神病。

大官的胡扯必然导致小官的胡闹。无锡772家高污染、高能耗、高危险、低效益的企业,因为污染太湖被关闭,可其他地方政府却抢着要引进。这种把杀人犯当作人才引进的小官,不是胡闹是什么?为什么会这样?无非是那些企业能在经济上给他们以利益。至于造成的危害,什么生病、死人、没水喝……自有老百姓去承担。而依无锡之例,当官的乌纱依旧。

这就无怪乎长沙要所属各地政府,对其出境水的质量负责了。因为把污染过的脏水泼到邻居的门口去,是我们下至泼妇,上到政府瞎胡闹的惯技。他们以此获利是有传统的。

说到打官司,回想二十几年前,权威媒体天天在号召我们打官司,说是培养法治精神。如今,叶公之龙真的来了,法院又要把官司推给“人民调解”了。究其原因,除了水平有限,头脑发昏之外,无非是实用主义地为了具体利益而胡闹。而这胡闹又弄糊涂了老百姓。

当然,老百姓最容易的是被钞票弄糊涂。炒房、炒股、炒普洱茶……现在又炒上冬虫夏草了。听见没有,人家要人工养殖了,到时候就像人参一样,种出来的满地晒,冒充山参卖臭街,你手里那个比黄金还贵的,恐怕就只好自己吃了。据说,腌了当蜜饯,味道不错。

其实,老百姓的糊涂与否,同政府的管理大有关系。比如这个服装鞋帽的尺码,过去就曾经搞过标准化,不管是国产的、进口的,进入市场时都要标注我国制定的统一的尺码标识。可是,好景不长,市场经济以后,无利可图的事情大官以胡扯应付,小官以胡闹对付,很快就造成了如今的局面。于是,我们老百姓者也就只好在糊里糊涂中购买衣裤鞋帽了。

扩展:
大官胡扯、小官胡闹、百姓糊涂的局面是不正常的,必须改变。

结论:
要想将这种涉及全社会的不正常扭转过来,非从制度入手不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