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国感受到的“冷漠”

发表:2007-09-08 15: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美国这些年来,什么样的人,都接触过;什么样的事情,都经历过。

最近有一些感想,就是国外人在人际关系方面,的确比较冷漠。包括那些外国来的移民,在美国时间长了,不少人也因为环境的原因,也变得冷漠起来。这种冷漠表现在,只关心自己的家庭,对周围的朋友,事情都不关心。

对于刚到美国的人,经常遭遇这样的困境:在寻求外国人帮助时,得到的回复是:Try it yourself! (靠你自己去努力!)更冷一点的就是:It is none of my business!(这个和我无关!)

外国人是很难理解外来移民的艰辛的,他们从小在美国长大,学到的最多的就是Independence(独立)。这个单词,在西方文化里,非常重要。孩子到了18岁就应该离开父母,独立外出,自己打工来支付上大学的学费。

独立固然有它好的一面,让每个人都不需要依赖他人,而完全靠自己。但是也让人与人之间变得冷漠,漠不关心他人的事情。

喜欢互助的亚洲移民在美国时间长了,难免受西方文化的影响,也对自己的同胞,变得冷漠起来。

我在美国六年,有一段时间,也让自己变得冷漠起来,对周围的事情不管不问,但是时间长了,我发现自己的内心,反而很痛苦。冷漠的人,虽然只关心自己的事情,不管别人的事情,但是心里缺少了热血和活力,就好像一潭死水一样。由此,我深深知道,冷漠的人,自己的内心也是冰冷的,他们并不幸福。

人间是需要真情、爱和温暖的。毕竟每个人来到这个世界上都是孤独的,大家在这个社会上生活,需要彼此互相关心,互相支持,这才符合人性的规律。

所以,我觉得,作为社会的人,在已经能够独立生存的情况下,还是要保留原有的热情,心里一直热乎乎的,才能过得开心,人生也更有滋味。(当然,热情不能过度,否则就成了好管闲事的老大妈了,呵呵。)

来源:加西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