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知名演员质疑莎翁真实身份

发表:2007-09-11 02: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包括德里克·雅克比爵士(Sir Derek Jacobi)和马克·赖伦斯在内的知名演员联名签署一份声明,对威廉·莎士比亚是否是完成那些不朽剧作的作家身份提出质疑。

约有近300人联名签署了这份"合理疑问宣言",并希望借此机会进一步推动对莎士比亚身份问题的研究。

雅克比爵士说,"我认同这个团体的看法。我认为,任何人都不可能单独完成这些巨作。"

身份质疑

这个对莎士比亚身份提出质疑的团体说,没有任何证据显示莎士比亚因其作品获得过报酬。

尽管有关莎士比亚的文件确实存在,但那些文件都与文学作品无关。这些文件显示莎士比亚于1564年出生于英国埃文河畔斯特拉特福德(Stratford-upon-Avon)。

在莎士比亚的遗嘱中,他表示"把第二张最好的床连同家具"留给他的妻子,但遗嘱行文并没有莎士比亚剧作中著名句子的影子,遗嘱也没有提到任何书籍、剧作或诗歌。

对莎士比亚作家身份提出质疑的这个联盟共有287人。该联盟说,莎翁的剧本强调法律,这不大可能是由一个在16世纪的文盲家里长大的普通人写就的。

该联盟还质疑说,为什么莎翁的剧本都以上流社会为背景,为什么莎翁的作品一次都没有提到过埃文河畔斯特拉特福德?

该联盟问道,"为何他对意大利的东西这样熟悉,即便是外人看来很不明了的东西也如此精确?"

笔名?

18世纪以来就有不少"阴谋论者"认为,莎士比亚不过是诸多剧作家所使用的一个笔名,而这些剧作家包括克利斯多弗·马洛(Christopher Marlowe)、弗朗西斯·培根(Francis Bacon)和贵族绅士爱德华·德·维尔(Edward de Vere)。

雅克比爵士说,"我认为,真正的作家可能是德·维尔,因为作家会描绘自己的生活,生活经历和个性。"

在奇切斯特一家剧院公布的这份宣言还列举了20多名以前对莎士比亚作家身份提出质疑的名人名单,他们包括马克·吐温、奥逊·威尔斯(Orson Welles)、约翰·吉尔古德(John Gielgud)爵士和查里·卓别林等。

这份宣言的一个副本已被送到伦敦布鲁内尔大学英语系主任威廉·莱希博士的手中。

布鲁内尔大学将在本月底首次开设一个有关莎士比亚作家身份的硕士生研究生课程。

莱希博士说,"过去几年我一直挣扎着将这个课题纳入正规的学术研究轨道。"

莱希说:"这是一个合理的质疑。问题的中心有一个迷团,学术讨论将有助于我们接近这个问题的核心。"

但他表示,"这并非是说我们将回答一切疑问,关键不在这儿。关键在于,我们将提出诸多疑问。"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