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前恐怖袭击给美划下巨大伤痕

发表:2007-09-11 23: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9/11恐怖袭击过去6年了,美国人的生活有什么改变?美国人如何看待911呢?

2001年9月11号的清晨,秋高气爽,对美国东部的人们来说,是再正常不过的一天。谁也没有料到,从上午8点45分开始,两架遭恐怖分子劫持的飞机先后撞进纽约世贸双塔,另有一架飞机撞毁了美国国防部所在地五角大楼的一角。一时间,作为美国金融和政治中心的纽约和华盛顿浓烟滚滚。美国国境封锁、机场关闭、水路截断、人员疏散,全国进入紧急状态。

什特凡.伍德是美国国家艺术博物馆的工作人员。五角大楼被撞的时候他正在办公室。虽然国家艺术博物馆和五角大楼相隔大约8公里,他还是能够听到飞机撞到大楼的声音。伍德说:“我记得那天早晨我们都听到了一声巨响,就象一辆大的垃圾车往地上猛丢了一堆很重的金属一样。那声音是那么响,以至于窗户都在颤动。半个小时后,我们听到各种传言,有人说五角大楼被撞了,有人说白宫着火了,于是开始人心惶惶。”

6年过去了,伍德谈起9/11那天的经历仍然心有余悸。在美国国家海洋气象局工作的克里斯.利博和伍德一样,9/11那天的经历也让他永远难忘。利博说:“我记得一开始大家都涌向CNN的网站,大家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可能是因为访问量突增,CNN的网站一度无法查看。一开始大家都以为发生了空难,一直到第二架飞机撞进世贸大楼后,大家才明白美国受到恐怖袭击了。”

*生活改变*

9/11事件留给美国人民的伤痕是巨大的,一向以为自己生活在最安全、最民主国度中的美国人民突然发现,生活环境不像他们想象的那么安详平和。在国家海洋气象局工作的利博认为,9/11改变了人们的生活。

利博说:“9/11确实改变了人们的生活,但显然这种影响不是正面的。首先它把美国逼到了被迫防守的位置上。它让很多美国人意识到美国以及美国的政策在世界上并不是到处受欢迎的,它还让很多人失去了安全感。你看,机场加强了安检,机场里等待安检的队伍比以前长好多。”

虽然没有直接的亲朋好友在911中丧生,但利博事后也去了五角大楼参观事发现场,参加了好几场烛光悼念活动。他表示,虽然他知道看到现场后心中会非常悲伤,但他还是去了,他想对所有的受难者表示哀悼和敬意。至今为止,利博没敢看任何和9/11有关的电影或者相关的音像资料,因为他不想再一次接受如此巨大的心灵冲击。

纽约时报的一篇文章说,9/11可能已经成为美国公众的一种心理负担,因为该说的已经说完了,再说下去可能就要造成疲劳效应。在国家艺术博物馆工作的伍德非常同意这种观点。他说:“我觉得第一年确实很重要,可能第五年也值得缅怀一下。但是如果我们一年一年都这么去纪念911,我就觉得这种纪念方式已经被歪曲了。媒体好像很担心我们会失忆一样。你看象珍珠港事件已经发生这么长时间了,我们仍然记着这件事,我们没有忘记。”

*难出阴影*

伍德认为,美国人民和9/11受害者家庭都需要时间去恢复正常生活,如果每年媒体都这么铺天盖地地大篇幅报导,人们很难从阴影里走出来。

在国家海洋气象局工作的利博认为,在9/11纪念日这天参加一些纪念活动仍然是必要的。他说:“9/11当天晚上我会去我们社区的一个教堂参加悼念活动。我虽然不信教,可是我还是想和社区的人一起参加追思仪式。另外单位里通常会有一些纪念活动,我也会去参加。”

利博表示,生活还是要继续过下去,活着的人在9月11号这天对9/11遇难者表达一点敬意和悼念之情还是应该的。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