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移民及居住

发表:2007-09-12 13: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韩民国的主要入境资格条件及步骤
外国人应持有有效护照及签證。

入境的目的要与居住资格条件、签證种类及居住期间相符。

出境检查
居住在大韩民国的所有外国人,在居留期间不得有犯罪纪录,也不应在禁止出国的名单中。禁止出国着,是指对其犯罪行为进行调查中的人、扰乱社会治安、危害国家安全、偷税漏税及有其它犯罪嫌疑而未得到出境许可的人。这类人依照移民局和禁止出境法,在未解除禁止出境以前,不得离开大韩民国。

外国人的登录及变更

外国人登录
对象:在大韩民国要滞留90天以上的外国人、取得外国永住权的韩国人、在韩国出生的外国人、取得在韩国滞留90天以上资格者及居住资格变更将在韩国滞留 90天以上的外国人,应在到达后90天内,到出入境管理事务所办理外国人登录手续。取得居住资格的外国人或获得居住资格变更许可的外国人应及时办理登录手续。

必要的手续:外国人登录申请表、护照、照片3枚(3×4厘米)。

对外国人登录的变更事项的申报
对象:居住在韩国的外国人,姓名、性别、出生日、护照(护照号码、发行日及有效期)以及国籍等方面有所变动的人,应在14日内向出入境管理事务所申报。

必要的手续:申请表、外国人登录證及其它相关手续。

住所变更的申报
对象:搬家的外国人
时间及期间:外国人搬到新居后,应在14日内向有关部门申报。

指纹登录
对象:20岁以上暂住在韩国的外国人,并将在大韩民国滞留一年以上者。
期限:年满20岁,在申请外国人登录时,并在大韩民国获得一年以上滞留资格,在60天以内要进行指纹登录。

已获合法滞留资格者,申请从事其它工作的资格
对象:从事外国人登录證记载的暂住资格以外职业活动的外国人。
提交材料 : 申请表、护照及外国人登录證

获得韩国暂住资格的许可
对象:虽出生在韩国,但没有在韩国的居住资格或因其它原因失去韩国国籍的人。
提交材料 : 申请表、护照(如还未取得护照,可先提交申请表后再提交护照)

暂住资格的变更
对象:希望变更现有居留资格的外国人(身份变更后要在30日内申报)
提交材料 : 申请表、护照

滞留期限的延长
对象:滞留期限到期后,有正当理由继续滞留的外国人。
提交材料 : 申请表、护照、外国人登录證(只限持有者)
出境滞留期限的延长:外国人因为交通问题或其它非人为原因没能及时出国,可在滞留期满后再延长10日。提交材料: 申请表、护照、机票。

再入境许可
对象:在有效签證期内,暂时出境后再入境时要办的许可。
单数(只限使用一次),復数(可以使用多次)
提交材料 : 申请表、护照、外国人登錄證。

收回外国人登录證
对象:签證期满离开大韩民国的外国人、取得韩国国籍者或死亡者
特例:得到再入境许可的外国人,在有效签證期内暂时出国后在许可的期限内可以再入境;持有效往返签證的外国人或免签国的国民,暂时出国后在许可的期限内可以再入境;获得难民申请者,暂时出国后在许可的期限可以再入境。

出生及死亡申报
所有的出生和死亡都应向当地出入境管理事务所申报,详情请与当地出入境管理事务所联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