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战回忆录(4)—(6)

作者:今钟 (4):为什么虚耗三个月贻误 发表:2007-09-18 20: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4):为什么虚耗三个月贻误军机

 中国东三省的辽宁有个小地方“鸡冠山镇”,名为鸡冠山,山上却没发现鸡冠。

 “万众一条心哪,打倒那个将介石......”银铃般嘹亮而又柔嫩的歌声来自一个红朴朴园脸的小个儿女护士。

 清晨部队机关人员来到小河边洗漱,总遇到附近来自华北军区医院的医生护士们。

 小河清彻之极,河床白石,灰石澄明见底。河北老乡撩水洗脸,大捧满手掌的水,灌入鼻嘴,还发出呼噜噜的大声响,显得土气。这可能是风沙太大养成的习惯。医生们保持当时大城市的习惯,湿手巾上涂香皂,搓洗面孔。

“你们看!像不像个睡佛?”首先发现的是唱歌的小护士。

“哟,简直是个睡美人,真好看!”一位女医生应合。河边的官兵医护不约而同或蹲或站向西望去:西边地平线上矮矮绵亘的远山,活脱脱地象个仰睡著的女佛。线条柔和,两个圆圆的胸突,轮廓清晰可见。她静静地躺在地平线上,微微向东俯瞰著。她躺睡著亿万斯年,如今却天天看著东边铁路线上匆匆而过的无尽无休的近代军火武器。

这条直通北朝鲜的运输线,没有一节乘人的客车箱,全是平板列车。有时是连续不断的高射机轮,一排排地,一个车箱平板上两台。枪管一律持同一角度,斜指前方北朝鲜;有时是坦克,也是一排排地,炮口指向前方。方形的木板箱,内装苏式米格飞机,日夜不停地输送。那时朝鲜人民军攻到釜山,大丘,决战在韩国最南端。

在这以前,则是闷罐军事。铁路上装货的那种货车,中间开横拉门,车厢漆成黑色。车车装满战士,个个同一种颜色。很象北京卖茶汤,冲炒面的那种大铜壶。深赤色,红中透紫,一看就是海南岛晒出来的。当时苏联的名作家,<<日日夜夜>>作者西蒙诺夫曾说:“中共解放军的军装显得土气,其貌不扬,但战斗力不表现在外表”。

海南岛坐闷罐车来的40军,从铜壶般个个黑红饱满健壮的脸上,便可看出这支步行纵穿中国大陆,从黑龙江一直打到海南岛的部队的战斗力。这是三年国内战争锻练出来的专用在刀刃上的中共宝贵血本,可惜后来全部葬送在朝鲜。

北朝鲜宣布朝鲜战争从50625日爆发,但一直蹉跎到10月下旬才出兵,整整耽误了四个月的宝贵时机。部队轻闲无事,一天三个饱两个倒。安东市大小商店都塞满了军队。中午黑红脸的战士挤躺在裁缝铺的大木案上呼呼大睡,老板们生意耽误也无可奈何。

一天,军部的几位同学来访。我谈起了听到华北军区医院指导员用大公鸡吃蚕解释中共丧失外蒙古的故事,大家笑得喷饭。“当兵的好糊弄,党说什么就信什么,纯粹扯王八毒子(东北话:瞎扯)”这位军政大学步兵大队的同学曾经是国民党中央军的作战科长。蒙古名字叫额尔顿巴拉嘎,中文名叫萨西浩。一张黄脸,沟纹分明。烟抽得厉害,总象睡眠不足地强睁著眼皮,露著棕黄色双睛。“在苏联坦克之下谈什么独立?”他鄙夷不屑地说。

“部队天天在这耗著,等什么哪?等雷哪?”另一位年长的同学邓竹书曾是中央军军部秘书。东北人,一尺极窄的双肩,一米八的细高长条身材属于世代不事体力劳动的那种富家子弟。他一肚子文韬武略,在军政大学步兵大队,是唯一能与军事教员大侃国共两军,战略战术的一位老兄。

他提出了几个问题:(为防隔墙有耳,钣铺小酌后,到山坡无人处闲侃)

其一:说是南朝鲜入侵,怎么没占北朝鲜一寸土地,北朝鲜警备队就立即反击过去?全速挺进?

其二:第四野战军所有的中国朝鲜族战士半年前一律上调到辽东,这几万人哪去了?

其三:如今战线远离中国边界,朝鲜人民军胜利进军,打到南朝鲜南部海边。要说部队从海南岛风风火火赶到这里是为保卫“美丽大公鸡”恐怕有点牵强说不过去。

其四:现在人民军打到釜山、大丘,战争处于胶著状态。久攻不下,人民军孤军深入。孤注一掷,犯了兵家大忌。美军若来个“诺曼底登陆”抄人民军后路,岂不成了瓮中鳖,釜中鱼?中国此时不出兵,更待何时?

38军擅于阻击,40军惯于穿插,39军长于追击。若各用其长,分兵扼守朝鲜半岛峰腰部东西海岸,深沟高垒以逸待劳,迎击联合国军诺曼底登陆,岂不可稳操胜券,大获全胜?都等得不耐烦了,如此重要关头,为何坐失战机?

其五:上级解释说:民主党派不同意出兵,正在与民主党派协商?党要出兵,何时问过民主党派?民主党派拦得住吗?从第四野战军全军抽调所有朝鲜族战士,民主党知道吗?十二兵团几万人从中国最南端调到中国东北朝鲜边境,民主党派知道吗?贻误军机,民主党派有这么大权力吗?担得起责任吗?

当时我想国民党起义人员思想还真复杂!很难改造。军国大事,小兵们操心有什么用?只好天天望著西边地平线上仰天的睡佛和东边铁路线上日夜不断运往北朝鲜的各类军火武器。

我想,对方号称联合国军,主力还是美国;这边可是社会主义阵营,中国军队,苏联武器......

我想,民主党派也有道理,战线远离中国边境,保卫中国的理由也实在不充足,难以服人。

我想,是否应该编些保卫“美丽大公鸡”的歌曲,在部队传唱。当时全国流行的歌都是民主自由的主题:

“看我们团结在民主的旗帜底下,要建设民主的新国家。嘿嘿,千百万大军正在进攻,那广阔的土地上,封建和独裁就要灭亡!”

“我们是民主青年,站在斗争最前线。我们的意志象钢铁,我们的热情似火焰。为了建设民主,自由的新中国,我们团结一致勇敢齐向前!”

鸡冠山仰天俯视人间的睡佛,夜夜听著铁路上隆隆驶过的军列,天天看著飞驰朝鲜前线的坦克,飞机,大炮,高射机枪......(

(5):暗夜中的军事机密

(一)神气的新军装:

1950915 联合国军在道格拉斯.麦克阿瑟一手策划下在朝鲜半岛蜂腰部仁川港冒险登陆成功,至今到韩国旅游仍可见到仁川自由公园、麦帅雕像及仁川登陆战绩博物馆。

当时战局突变,形势空前紧张,军情紧急,金日成急盼援救。但驻扎中朝边境的中国军队仍悄无声息,并无动静,十月一日,连队、机关照样会餐庆祝大陆第一个国庆节。既已屯兵边境达三个月,却按兵不动,贻误军机,这也是不准军队和人民知道的绝对机密与难解的历史之谜。

成麻包的新军装早已下发,一改过去中国军服的土样子(包括中央军与解放军士兵棉服都很土气、臃肿),很洋气,完全苏式,士兵和苏联红军一样,「三快瓦」无沿冬帽拉下来可以包住耳朵与下巴,翻上去显得方正大方。棉服按俄军样子,扎上竖线,一寸行距,薄而贴身,利落,紧凑,象旗袍一样大开襟,腋下系扣,胸无前缝,有点女气,但能挡风,排以上级别与俄军官式样一致,以棉代呢绒更实用耐寒,军帽与士兵一样,下身马裤,两侧红裤线,上衣去中山服式竖领,秃领上有红线作边,中开缝五个扣,袖横红线。大家都知道这是要冒充朝鲜人民军,秘密跨过国境,但行动过于诡秘,我只是对俄式军装很满意(当时身体尚未发育成熟,小号军装正好合身),但对文字戒律不胜其烦,不但一切中文书籍都得留下,连笔记本也不许带。记得几十本马克思、恩格斯、列宁、斯大林、毛泽东、刘少奇的著作:《列宁主义基础》、《斯大林论辩证唯物主义》等等都封存在留宁处,连带中国字的枕头皮都得留下,象小偷一样怕被发现破绽,留下证据,连哪一天出国、司令员是谁都不让知道(后来入朝五天后随毛岸英尸车运回鸭绿江,才知道彭德怀司令部被轰炸的消息)。

如此神秘,究竟为什么?当时并未细想。

(二)出现反动村长

直到第三次战役,进军三八线,「反动村长」的消息传遍连队,朝鲜行政地理,全国按道、郡、里划分,里下有村,一个三八线附近的朝鲜劳动党员村长坚持说是朝鲜政府撤走居民,北朝鲜坦克冲过三八线,而南朝鲜一辆坦克也没有,根本没见过一个南韩兵走过南北韩边界。大家都很气愤,说劳动党出了叛徒、反动村长。

这个反动村长的印象在头脑中保留了四十多年,直到近年许多历史材料曝光。其实当时也有许多破绽,人们都不去想。

譬如:如果是正义战争,何必如此诡秘,怕被对方捉住把柄?连司令员的名字,出国前士兵都不知道?

韩国军队那么容易击溃,象没经过军事训练一样?

为什么韩国未进入北朝鲜一寸土地,人民军立即「反攻」过去?

为什么「侵略」的一方,毫无准备,三天就放弃首都汉城,仓惶逃跑?

说是美国侵略,为什么美军措手不及,调不来大军阻挡?

作为党员村长,他为什么要说假话,如果不是事实,村民一定会反对而予以驳斥!

当时《人民日报》的唯一证据,就是美国务卿艾奇逊手下幕僚艾伦 杜勒斯举著望远镜的一张照片,注明地点是38 南北分界线南侧观察北朝鲜,以准备进攻。

1950618日,美国总统特使杜勒斯在38线

其实拍照现场,即使真的在38线附近,也可以是北朝鲜屯兵边境引起美国警惕。

问题是当时全世界都知道,北朝鲜入侵韩国,不仅南朝鲜军毫无准备,美军更毫无准备,只能临时调集少数兵力,南朝鲜军更是毫无军事训练,一起仓惶逃到大后方釜山。

但在大陆「打败美帝野心狼」却成四亿五万人的笃定共识,即使没有证据,人民对大陆媒体的宣传也毫不生疑,何况每次谣言,总要配合以伪证,于是杜勒斯照片就成了美国侵略朝鲜的五十年历史物证。

就象上海工人在强迫拆迁中用汽油自焚,及各地的自焚事件,大陆从来严密封锁,天安门自焚事件为什么反而火速大肆宣扬,相片上的王进东,和后来出现代两个大、小王进东,三个人胖瘦、脸型都不一样,明明是三个人,但大家看电视都马马虎虎,就是一个信字。人民是如此天真、轻信,历史上人民被垄断宣传工具的希特勒、斯大林一骗再骗,被煽动起的感情代替了理智!

198964后给学生市民栽赃的伪证,一长串点燃的旧军车,及吊死解放军士兵的摄像镜头,都注有摄像时间,都是在64日开枪以后制作的(第三次播放已删去年、月、日),广州、香港细心的观众摄下都有证据,但大陆人好骗,许多人对学生市民由拥护改为冷淡。 这种麻木不仁,今日传染到海外。

「他说代表十三亿人的政府哇!政府怎么会隐瞒真情、杀人灭口、栽赃陷害,岂不是自掘坟墓?」

(三)“雄纠纠,气昂昂,跨过鸭绿江;”

《志愿军战歌》传唱五十年,我当年看到的跨过鸭绿江大场面确实是「雄纠纠」,因为战士都以为在庄严地保卫祖国「美丽的大公鸡」。但几万大军,步行通过铁路桥都是乘暗夜偷偷摸摸地秘密进行著。从东线安东,西线辑安两地,需要多少个时日,联合国军竟尽无觉察,「保密」功夫做到了家。安东市民没一人看热闹,都不知道。驻防频繁转换,最后搬到江边,临街后窗就是鸭绿江岸,每天清晨到江边洗漱,低头看著香皂泡沫流过江边方形的木桩,抬头可以看见对岸晨光中醒来的新义州,影影绰绰的楼房,和盘旋在城市上空的美军飞机,黑蚊一般在晴空中交织飞翔。 一直等到十月中旬以后大军才出国,19501025是正式宣布的入朝时间,其实一周前,大约10月中旬较晚,睡中就听到房后江边沙岸行军沙沙声,为了保密,几万大军仍选在夜间渡过江桥。一日天阴小雨,美军飞机不会出动,提前出发,我听到整齐的沙沙声,就拐 到屋后,在窗沿遮蔽下,背贴窗户,静静观察。当时以为这是象列夫.托尔 斯泰名著《战争与和平》中一样伟大、庄严的历史场面:

战士们(解放军称士兵为战斗员,常称战士,更显得地位崇高)一律绿布鱼鳞洒鞋,第四野战军特制,鞋帮扎格如鱼鳞,前有双梁,最为耐穿。一律斜扛轻而长的日军三八式步枪(弹槽仅五发子弹,打一枪拉一次栓,是苏联红军缴获中国东北日本关东军队武器,全部武装了土八路,而武装朝鲜人民军队都是全部新式苏联装备)。战士每人一个小背包,大小整齐划一,显出绿色背包带的井字形,有的战士把绿棉衣披在背包上。一横排6人,6路纵队,连长在前,在沙岸公路上间隔均匀地静静地前进,队形不乱,经过近三个月难得的养精蓄锐,显得精神饱满,只是装备太落后,朝鲜人民军已用上苏联红军行军厨车,中国军队每连炊事班(即伙夫班)压后,背架上还绑著平底大行军锅,尤其肩担两大油桶的伙夫,真替他难受(颤颤微微就这样挑著一夜行军上百里地,这刚开始出发,额头就已经汉津津闪亮)。行军不许说话怕美国飞机侦听,过境后黑天不许做饭怕美机发现火光。大军在雨中行进,沙沙轻响著,市民毫不知情,没有一个人热烈欢送。保密到家。美军在塔利班盖达基地俘虏的中国士兵,至今不肯送还,我想越南战争中国秘密出兵也是如此。

(四)志愿军战歌:“保和平,卫祖国,就是保家乡”

这次行军场面在历史上有何意义,这要看战争性质,现在大陆历史回顾文章很难再自圆其说,改为说「谁开第一枪并不重要」,既不重要,为什么要用杜勒斯照片欺骗大陆人民五十年以至于今后?怎么不重要?这涉及中国人再贱的一百万活人为了什么而牺牲?且不说金正日残暴统治下,俄死一半人口,逃荒的人,中国送回来被当叛国贼残酷虐待,秘密处死,也不说百万中国青少年布棺材里的尸体早已被金正日抛弃,中国军事援助这回事,中国志愿军一词已被从朝鲜历史抹去,只看看旅游者带回的遍布北朝鲜全境的金正日语录标语,就会知道,这场战争的性质便一目了然:民族的伟大性不在于领土的辽阔或历史的悠久性,而是在于引导民族的领袖的伟大性。”“我们民族的伟大性就是我们领袖、我们党的伟大性。”
“我们社会主义祖国是金日成祖国,我们民族是金日成民族。”
“领袖是革命的最高领导,党是革命的参谋部,人民群众是革命的主人翁,又是负责人。”
“只有存在伟大的领袖、伟大的党、真正的祖国的时候,民族才会光辉灿烂,个人的命运和荣誉才会闪耀。”
“领袖是国家和民族的命运,一切幸福的象征。”
“革命在领袖的领导下前进,在领袖的怀抱里人民才能过真正的生活。”
“只要领袖伟大,小小的国家也会成为伟大时代思想的祖国、思想的强国和政治大国,四射光芒。”
“一个民族的伟大性取决于其国家领袖的伟大,人民的未来取决于其领袖的英明。”
“如果没有英明的领袖领导, 群众就等于没有大脑的肉体。
“如果没有卓越的领袖,人民就等于没有父母的孤儿。”
“有领袖的福气,必然会有人民的福气。”
“我们领袖是扶持万民的伟大的慈父,是万民景仰的恩惠的太阳。”
“思想决定一切。”
“为伟大的思想所领导的党才是伟大的党。”
“主体思想,就是人民领袖的哲学。”

看看十年前韩国举办的奥运会就可以想见如果中国百万青少年没有去送死,北朝鲜百姓就不会饿死一半,同样享有南韩的人权和人的生活。

反之,如果大陆继四个朝鲜族中国师之后,及时出兵,金日成用中国军队堵住了仁川漏洞,占领南韩成事实,那么朝鲜全岛就多了一靠中美两国养活的更大的乞丐讹诈国。

世事纷绕,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林彪说过:「什么美帝、苏修,世界上的是非是一锅粥」这是共产党人迷昧于阶级性而丧失人的本性,所作的非人性的观察。以「人权」普世标准衡量一切,是非立即分明。(

(6)53年爱国大骗局

我自己多年来以胜利者自 居,尤其伤病回国休养时期。看戏前三排是留给志愿军伤病员的专座,总是仰著脸坐在前三排看 戏。多数重伤员要想看戏,只要一个电话,中华民国三十年代京剧武生宗师杨小楼的高徒李万春先生马上率团到医院搭台上演闹天宫“活捉史文恭”(梁山戏)等拿 手杰作。谢幕时,还有人起哄,无礼地喊叫摘帽子,演员也低头鞠躬照办。每天清晨,必有一排小学生带著红领巾等在医院门口,向“志愿军叔叔”鞠躬。当时的女 医生,女护士与营,团军官订婚的很多。当然战士都复员回家种地。

当历史证明传说中是北朝鲜人民军进攻毫无准备的韩国是真事的时候,五十多年的铁幕便轰然倒塌。过去未经思考的蛛丝马迹便一幕幕闪现在回忆中。

1953年朝鲜开城门店谈判双方实现停火,北朝鲜村村彻夜狂欢。一位洞悉不少内幕的北朝鲜政府司机却极为悲观,他趴在方向盘上久伏不起,哭了。

“朝鲜这下完了!金将军(金日成),哎!打了三年,这么大损失,又退回到原来的地方......”断断续续,闪著泪光,翻译只说出大意。

我安慰他说:“有苏联,中国援助,你们恢复会很快!”

他翻了一下眼皮看著我说:“苏联可不象中国同志。”

我说:“朝鲜人民军整个是苏联装备,无私援助嘛!”

“无私援助?”他白了我一眼,伸出四个手指头。

翻译说那是四十吨黄金。

“确实吗?你怎么知道?

“我怎么知道,我知道的事还多著呢,就是不能告诉你!”他马哪,马哪地说,我知道马哪是太多的意思。

八万斤黄金,要是拿来改善 北朝鲜两千万贫民的生活多好哇!偏要折腾,满足大一统朝鲜半岛的虚荣。村村无男 丁,连中国延边地区也多了四个朝鲜族中国师的寡妇。还搭上中国一百几十万青年,至今在北朝鲜尸骨无存。如今金日成之子金日正却手执中苏秘授的核导弹,没完 没了地向大陆人民勒索。

至于朝鲜战争的全部苏联军火,说是援助,但要加利偿还。金日成据说是赖掉了,实际上也真还不起。理由是:“如果中国同志也这样,让我们还鲜血和人头,我们还得起吗!”

至于中国,毛主席说人穷志不短,全部偿还!

“一颗喀秋莎火箭炮,十三根金条!多少农民的血汗公粮啊!”一位后勤兵站的负责人稀虚地在会上说。

为了不让刁钻的美国飞机发现,喀秋莎火箭弹藏在山沟。上搭席棚,雨布,下搭高架。象一幢幢草屋,叠在山洼。很多时候遇上大雨,山洪爆发,由于来不及转移,便全部冲走。山洪曾卷走多少为抢救「十三根金条」而慷慨牺牲的中国勇士啊!

在枪林弹雨下,要靠人力小推车送上前线。夜行晓宿,在联合国空军满天飞机覆盖监控下,又牺牲了多少小推车苦力战士!

千里迢迢,血汗淋漓运到了前线,还要前方战士人背肩扛著送上阵地。在炮火袭击下,九死一生,又倒下了多少好青年!

喀秋莎弹道成铁轨状,上下各衔八枚,两排共16发,一突噜就发出去了,不到一分钟,多少个十三根金条就没了!多少人的血汗!一天射出的炮弹,火箭数以万计。至于死去的战士,更不值钱,家属连抚恤金都没有。

尤其初入朝鲜时期,按照人民军吩咐,征调入朝鲜参战的民间司机,夜间开车,天亮停在公路上。由于没处躲藏,就借村民的高粱桔,一束束遮盖。象搭起的一间间草房,天一蒙蒙亮,联合国军飞机立即发现。一梭子机关炮,火光中烧尽。

美军的代价只几发子弹:一颗穿甲弹连著一颗燃烧弹,再连一颗爆炸弹,几秒钟作业。

而车中可能是粮食,炮弹,也许是满车“13根金条从苏联换来的喀秋莎火箭弹。

更有甚者,苏联逼债选在毛泽东发起的大跃进失败后天灾人祸的三年大灾难时期。

19601969,毛与苏联领袖赫鲁晓夫闹崩,中苏交恶。对虾中国人吃不到,节省下来,送到苏联,据传有种种刁难。上好的苹果用孔洞板过筛。个小筛掉不要,太大的也不合标准,上万吨的苹果烂在边界。这三年,饿死了三千万中国百姓!

回忆往事,痛彻肺腑!

可是大陆的影院,电视台年年在志愿军出国纪念日,连篇累牍地上演片面剪辑的纪录片<<较量>>等,让一代代青少年误解历史。蒙受欺骗的中国十几亿百姓,仍然稀里糊涂不停地喊万岁!

注:电影《较量》是上世纪 五十年代由中国人民解放军「八一」电影制片厂剪辑而成的战地记录片,在掩盖金日成 发动进攻大韩民国惨败的大前提下,充满美军举手投降、联合国军多国俘虏纵队前进的镜头,根本不提联合国军伤亡五十余万而中国军队死亡百余万的数字,国人以 为打退了美国侵略,保卫了世界和平而倍受鼓舞。江泽民用以作为掩盖卖国罪行、贪污腐败与社会尖锐矛盾,煽动虚伪的民族主义反美狂热的工具。

 

入朝的志愿军炮兵装备,多是骡马挽拽。这是在第二次战役中,炮兵将火炮拆开,把沉重的炮零件扛到阵地上去。

志愿军炮兵部队履冰踏雪运弹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