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移民案化整为零悄返国会 本周或票选梦想法案

发表:2007-09-19 14: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综合性移民改革法案今年5月未能在国会通过时,不少分析人士曾预测,移民法案的重新启动有可能要搁置到总统大选之后。不过时隔三月,已有不少议员开始悄然行动,希望在国会逐条通过自己提出的移民法案,这其中包括分别给予非法移民学生和农业工人的合法身份的“梦想法案”和“农业工人计划”以及增加 H1-B签证配额的相关法案。

《洛杉矶时报》17日报道指出,美国国会最早研议的有可能是民主党议员、伊利诺伊州参议员德宾(Richard J. Durbin)提出的“梦想法案”,该法案将给予16岁之前赴美的非法移民合法身份,条件是这些人必须在美至少生活5年、拥有高中毕业文凭并满足其他一些条件,比如在今后6年必须在大学或是军队中度过两年。

据德宾的助手透露,德宾计划将这一法案附着在“国防授权法案中”作为修正案提出,最早有可能于本周投票表决。虽然这一法案拥有广泛的支持,但也同样遭到反移民分子的反对。

加州参议员范士丹(Dianne Finstein)则计划重提自己的“农业工作计划”。该法案允许150多万农业工人通过一种“蓝卡”获得合法身份,条件是申请人每年必须在美国的农场工作一定天数,而且满足这一条件的农业工人5年后还可申请绿卡。

由范士丹和爱达华州参议员克雷戈(Larry E. Craig)支持的该法案曾于7月时获得参院多数党领袖瑞德支持。瑞德答应将这一法案作为农场法案的修正案在今年初秋进行讨论。不过随着克雷戈因性丑闻案被迫辞去参议员一职,范士丹已失去法案的重要支持。

其他正在酝酿之中的移民条款包括受到共和党参议员支持的高技术移民签证系统的全面改革法案,以及一些众议员提出的确保非法移民无法享受联邦福利等法案。分析人士指出,目前正在考虑之中的所有移民法案都未获得两党支持,这会限制法案的最后通过。就德宾和范士丹提出的法案而言,由于其中都含有非法移民合法化的内容,两者可能面临综合性移民法案同样的结局。

该报指出,不过自综合性移民法案在参院失利后,布什政府已采取了若干加强边境安全和工作场所执法的措施,这又有可能使之前对移民法案持反对意见的参议员改变主意转而支持“梦想法案”。此外,参院民主党人将“梦想法案”作为修正案附着在国防开支法案之中,其意图就是希望以支持共和党的国防开支计划为条件换取对“梦想法案”的支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