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境时工作人员的话让我很惊讶

作者:非鸟 发表:2007-09-19 22: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7年8月30号,一个我永远不会忘记的日子。



    在这一天,我们离开了自己的国家,离开了父母,去到一个遥远的,未知的地方—美国。虽然这一天盼望很久了,也为这一天奋斗了很久,但是看着泪流满面满头白 发的父母,心里五味杂陈,没有一丝兴奋,有的只是惆怅,不舍和惭愧。中国有句老话:父母在,不远游。现在我不但远游了,还游到了地球的那一边。我不能说我 不孝,但是对老爸老妈,我实在是感激加歉疚。没有他们的支持,我也走不到今天。当飞机已经到了10000米的高空,我仍然沉浸在伤感中,一直到香港转机时 才逐渐平复下来。



    在香港转机时有三个转机区,去美国的飞机在W区。从大厅的一边到另一边的W区,足足走了10多分钟。天,香港就那么点大的地盘,是不是都用来修机场了。再 这么走下去,我们都快走到美国了。Thanks God。可爱的W区在我眼睛即将喷火的时候出现了。办理登记手续倒是很容易,服务人员也友善的很,一团和气生财的样子。飞机上的机组人员也都很可爱,笑容 满面,居然还有会说中文的。不过这些温柔可爱的面孔,都不能解决我的晕机问题。长达12个小时的高空作业,让我敏感的神经不断的报警,嗡嗡地提示我它们即 将崩溃。整个航程提供了三次食物,后两次我都几乎没动。中间那次是每人一盒方便面,我本想带下飞机去,但是空姐的手比我的快。她见我们没动,伸手就拿走了。嘿嘿,老美原来也很会算计的。这点我在后来的日子里也有体会,他们不会轻易浪费东西。



    熬了12个小时,飞机终于降落在San Francisco的机场。当双脚第一次踏上地球另一边的土地,我不禁想到在孩提的时候,曾以为这里的人是倒立着生活的。现在,我自己就要去过那种倒立着 的日子了,到底能不能适应还是一个未知数。随着人群来到入境的关口,找到new immigrant的队伍,我们排在有两个婴儿的一家人后面。那两个婴儿坐在一个婴儿车后面,看来年龄差的不远,但是也不像双胞胎。孩子的父亲很有礼貌的 跟我打招呼,于是我跟他聊了起来。原来这两个孩子都是从中国收养的,大一点的2岁,收养了一年了;小的一岁半,刚从中国带来。这是第一次在美国境内和美国 人交流,让我初步了解了一些美国人的文化和习惯。在中国,陌生人之间很少打招呼的,大家都会在自己和他人之间设一个防线。而很多美国人都会在路上和陌生人 说hello,这点我在后来的日子里深深体会到了。不过听说在纽约, 洛杉矶这样的大城市,人们没有这么友好。在排队时,有一个黑大叔走过来让我和老公来到窗口前打指纹。女儿不满12岁不用打,就在原地待命。黑大叔和蔼的指 导我们怎么按指纹,居然还来了一句中文“放松”。虽然说得像“发送”,但是也足以让我惊讶不已。想来移民美国的中国人实在不少,所以入境处的人不得不学两 句中文。后来我们还遇到一个工作人员抄着广式普通话告诉我们转机从哪里走。哈哈,中国人多还是有好处的,哪里都可以他乡遇故知。



    终于轮到我们办理入境手续了。Officer是个女的,态度不用说也很和善。她一边填写材料一边跟我们聊天,还告诉我她是从洛杉矶来到三藩市的。看来她不 是可以一心二用的人,因为聊天,她把材料填错了两次。呵呵,这样的人不用说是学不了老顽童的左右互搏的功夫了。因为我们有3个人的材料要填写,还要入电 脑,再加上错了两次,所以整个过程用了将近半个小时。终于都弄完了,她在我们的护照上盖了一个蓝色的章,然后告诉我,绿卡收到前,用这个章可以在一年内自 由出入美国。这个时候我才真正开始强烈地感觉到移民签证的意义。



    入境手续后是取行李,因为要通过行李的检查。这个检查过程更简单。把所有行李放到传送带上,同时填写一张报关表。有一个说话声音很大的officer告诉 我应该填写那些地方。他见我有一点不明白,干脆拿起笔替我填了。哈哈,美国人服务还真好。如果考试的时候考官都是这样的就好了。这个officer问了问 我带了多少美元,然后就让我们过去了。看来不管带多少美元,只要报关表不填,或者跟他们说少于一万美元就都可以顺利通过,不会有人来检查的。接着就是把行 李再次托运,当然不需要再办手续了,只要推到传送带那里,行李就会根据上面的标签自动分送到所要乘坐的航班。整个入境和行李检查花了大概一个小时多一点。



    现在剩下的就是去乘坐飞往Danver的飞机的。在美国,登机检查可比中国严格多了,连鞋子都要脱下来。看来拉登大爷对美国安全的影响还真不含糊。我和女 儿都检查完了,老公被挡住了,因为他没有把笔记本从包里拿出来检查。不过问题不大,拿出来给他们查查就好了。所以提醒大家,在美国登机安检时,一定要记得 把笔记本拿出来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