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大选前 拉登“宣战”(图)

发表:2007-09-21 02: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拉登在最新抛出录音中号召巴基斯坦人对总统穆沙拉夫宣战

就在巴基斯坦议会下月将投票选新总统之时,基地领袖拉登抛出新录音,对穆沙拉夫"宣战"。

在最新抛出的录音中,基地组织领袖拉登发誓说,一定会为巴基斯坦总统今年七月下令武装进入首都伊斯兰堡的"红色清真寺"一事复仇。

拉登说,那次造成一百多人死亡的军事行动已使穆沙拉夫变成"异教徒"。在基地组织的信条里,被标为"异教徒"的人便可以诛杀。

拉登的最新录音是通过互联网播放出来的;互联网同时播放的还有拉登旧的录像视频。

专家表示,这其实不是基地组织第一次号召穆斯林诛杀穆沙拉夫。

可乘之机

BBC防卫事务记者瓦特森认为,眼下巴基斯坦政局混乱、穆沙拉夫民意支持率很低,基地组织很可能觉得现在是可乘之机。

据悉,巴基斯坦最近的一些民调结果显示,该国民众对总统穆沙拉夫的支持率低于比他们对拉登和基地组织的支持率要低。

巴基斯坦选举委员会宣布:10月6日将举行巴基斯坦总统大选。

选举委员会发言人说,9月26日是候选人提名最后期限。

穆沙拉夫总统说,如果他再次当选总统,他将辞去军队领导人职务。

不过,巴基斯坦最高法院尚未决定在穆沙拉夫作为军队司令甚至作为退休将军的情形下,他是否可以参选。

分析人士说,穆沙拉夫将军正在等待最高法院的决定,之后他才会正式参选。

假如最高法院的决定不利于他,那么他可能采取紧急措施来先发制人。

巴基斯坦的总统不是直接选举出来的。总统通过各省议会的间接选举产生。

反对派压力

巴基斯坦一些反对党派已经呼吁穆沙拉夫将军先选出一个新议会,而不是通过现有议会选出总统。

一些议员已经威胁如果穆沙拉夫在总统大选前不辞去军队职务,他们将辞去议员职务。

政府方面则说,他们在议会拥有足够多的议席来确保穆沙拉夫重新当选。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