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维录:我知道你们是在作秀(二)

作者:曹维录 发表:2007-09-21 05: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胡温如果想亲民,用不着大老远到处跑,不用出北京市就作了。在北京,光房山区上访村就住着4,000多上访人员,有许多都是积压多年不得解决的冤案,胡温如果集中精力解决一些,不用全解决,解决一部分也可以,就会起一个良好的带头作用,在全国引起震动,政府将在民众中重新树起诚信。就算不去亲自解决,下一道指示,坚决禁止截访和打击迫害上访人员的行为,要求有关部门对上访人员所反映的问题认真对待,也能起到亲民的作用。但这些胡温都没有作。

胡温是中共的党魁,是国家的最高领导,最高领导什么该作,什么不该作,什么作也行,不做也行,相信胡温自己心里应该有数,要不他们就不配作国家领导。从胡温的一些讲话、谈话中,我们可以知道,胡温知道他们该作什么。以下所引用的是近些年来胡温发表的最冠冕堂皇的言论了,他清楚地说明着胡温心里

明白他们怎么作民众才满意。请看:

"我们要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坚持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必须体现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经济、政治、文化利益上,体现在做好关心群众生产生活的各项工作上,体现在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上。"胡锦涛要求江苏抓好三方面的工作。"一是要千方百计扩大就业,就业是民生之本;二是要加快社会保障体系建设,这是解决群众生产生活问题的重要环节,也是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举措;三是要维护好群众的各项权益。 ""必须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这是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也是党和人民的事业兴旺发达的根本保证。"

以上是胡锦涛的一些讲话,再看温家宝的:

"政府的一切权力,都是人民赋予的","社会主义民主与法制不是背离的,民主、法制、自由、人权、平等、博爱,不是资本主义所特有的,这是整个世界在漫长的历史过程中共同形成的文明成果",解决腐败问题,"首先得从制度入手,因为造成腐败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其中最为重要的一点就是权力过于集中,而又得不到有效的制约和监督,这就需要改革有关的制度……减少权力过分集中的现象,加强人民对政府的监督","民主政治建设……我们的经验不足,我们愿意学习世界上一切先进的文明成果……这是一个很长的过程","社会主义民主归根结底是让人民当家作主,这就需要保证人民的民主选举、民主决策、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的权利;就是要创造一种条件,让人民监督和批评政府;就是要在平等、公正和自由的环境下,让每一个人都得到全面的发展;就是要充分发挥人的创造精神和独立思维的能力"。

没错,这些言论不但说不上丢人现眼,还可以说非常漂亮,给人的感觉是"领导就是英明!"丢人现眼的话没有发表,最无耻的是说完这些话之后就把所说的话扔在一边,作的时候就完全是另一套了。说实在的,这比不说漂亮话直接做坏事更可恨!

黑龙江省富锦市农民为了失去的土地抗争了12年,六四前夕,他们用真名在网上签名,发出"不要奥运要人权"声音。一些失地农民表示,提出不要奥运要人权的口号是当局逼出来的。

最近上海700多名访民联名发出呼吁信,"要人权不要奥运"。这是继黑龙江省富锦市7,000名失地农民之后,中国民众再次发出关注人权,抵制奥运的呼声,700多名被强拆住房的上海访民在呼吁信中说:2008年北京奥运的临近非但没有为我们带来好运和快乐,反而使我们自2006年以来直至今天陷入了空前的没有底线的人权灾难:各种公开合法的救济渠道被堵塞;许多人为申冤动辄遭政府黑社会的多次暴打且得不到及时救治和抢救。

根据中国官方公布的统计数字,中国国土资源部通报2006年土地违法案件查处情况令人触目惊心。中国2006年出现土地违法行为13.1万件,涉及土地面积138.4万亩,其中耕地65.1万亩,分别比一年前同期上升17.2%、76.72%、67.63%。

对于上述问题"亲民"的胡温采取的对策是捂着盖着,对失地农民反抗则是派出武警直接镇压。

一家中国报纸的编辑说,中央宣传部分别在七月及八月己向所有中国境内媒体发出了两份通知,告诉他们哪些内容能发,哪些不能发。该编辑表示,他们说在17大前不能有负面报导。我们不能报导有关土地权益、上访请愿以及重大事故等内容。人们看到,近期中国五家主要报纸头版几乎一模一样。头条新闻、配发图片和文章内容也惊人的相似。

胡温刚刚说完"维护好群众的各项权益",就抓捕因失地搞维权活动的代表;刚刚说完要"让人民监督和批评政府",就通知所有媒体不能有负面报导,并抓捕那些敢于发声的国内异议人士;刚说完"千方百计扩大就业,就业是民生之本",就纵容公司破产重组,买断工人工龄,一年只给1,220元赔偿,把上万失业工人逼上街头抗议;刚说完"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就纵容手下官员侵吞公民财产,变卖农民土地。2006年出现土地违法行为竟高达13.1万件,比历年有增无减,不是胡温在上边纵容,不是官员们把上边的执政理念吃透了,他们哪来的那么大胆子?

以上所说内容只是在谈胡温作亲民秀问题时顺便举出的一点例子,几年来,类似问题多如牛毛,举不胜举,哪里只是我们文中所说的那一点点。胡温作为最高领导上台执政已经四、五年的时间了,到现在尚无良好政绩可言,相反倒有越搞越坏的倾向。对民众维权活动加大了打击力度,言论自由度进一步收紧,物价一日千里地飞涨,两极分化加剧,国民有病无钱医治,意识形态超原教旨方向快速发展。最近发现的黑窑奴工现象让全世界都大为震惊,其实它80年代在中国就已出现,并一直存续到现在。人们都在象温家宝一样"仰望星空"----什么时候才能看到胡温的作为呢?

如果说胡温访贫问苦是在行动上作亲民秀,近些年来他们所发言论,则大部分是在语言上作亲民秀,这稍加分析就看得出来的。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圣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