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护士,谈一谈在美国看病

发表:2007-09-21 22: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其实很多人上学和工作以后对在美国看病的态度会发生很大改变的.

上学时,很多是在不好的区,(赫赫,大学边的穷人不少,所以急诊要等).保险也不好,自付比例高,所以怨言还是很多的.

工作后,一般不是太差的公司都有保险.看病比国内那是要便宜多了.而且住郊区,一般好点区的COMMUNITY HOSPITAL都不是很拥挤,看急诊还是很方便的.

至于说美国医生如何不如国内,这也是没有道理的.从理论上来说,美国医生是从比较优秀的人里选拔的,从概率上来说,好医生的比例应该比国内高.当然国内大医院集中了优秀医生,从水平上看,应该不比美国普通医生差.现在比较流行的一种说法是国内医生看的病人多,所以有经验.这是没有科学依据的.

事实上,国内医生比美国医生多看的主要是门诊病人.国内看得快,一般5分钟一个,而且没有FOLLOWUP,这次你生病了看这个医生,下次又看另一个医生,实际上医生没有跟踪你的CASE,虽然看了很多病人,但是收获并不一定很大.因为他不知道病人吃了他开的药后效果怎样.

而美国医生,特别是家庭医生和内科医生,是固定的,他可以跟踪你的CASE,不管好坏,你下次还得找他.有心的医生就会总结经验教训.所以从体制来看,家庭医生制度是有利于医生提高自己水平的.

其实作为护士,我们也经常换病人,但有时我也对一些病人的CASE感兴趣,就是换了其他病人,我还会翻翻他们病历看看他们的进展,我觉得这对自己帮助很大.而国内的随机门诊制度其实不利于医生提高自己的诊断水平.而且国内门诊和住院部是分开的.一但收入了医院,就不归门诊医生管,而美国的家庭医生和内科医生要负责到你出院,你不用想也知道这种从初始门诊一直到出院由一个人负责的制度当然更有利于医生水平的提高.

至于住院部的医患比例,国内并不比美国医生高.而且象外科,基本的手术时间决定了你的病人人数不可能有多高.美国的医生,一般在他们入门阶段,是什么病人都接,但是水平提高了以后,很多只接PPO病人.所以归根到底还是由你的保险和所住的地方决定.

其实抱怨的大多数学生,想想在中国的学校,学生连基本保险都没有.一生病就动不动捐款,就不用说更多了.

至于硬件,就更不用提了.

急诊,真要是重病,耽误的很少.主要是几种病,一是心脑病,二是眼睛,三是骨折创伤,还有就是儿科,基本不会耽误的.其他就看你住哪,要是穷人区,是有可能等的.比如你在LADOWNTOWN.

这不仅仅是我作为一个护士的经历.我自己没看过急诊,但是我儿子在两个医院因为不同原因看过两次急诊,一次是怀疑CO中毒,一次是高处落地,我住的区还是不错的,两个医院的急诊经历都还是不错的.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