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国:组屋加装太阳能板 供电省30%

发表:2007-09-21 23: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纽约原油价格每桶破82美元创下新高,各国都在寻找替代能源。新加坡国立大学建筑系的研究显示,如果组屋(国民住宅)外墙、窗户和屋顶能安装太阳能板与太阳能电池,将可供应30%的用电量。

新加坡国大研究人员是在女皇镇、金文泰和裕廊几座即将翻新的组屋实地考察,了解组屋结构后,回学校搭建鹰架,模拟组屋屋顶或外墙装置太阳能系统,计算太阳能发电效率后,得出上述结果。

新加坡国立大学建筑系是从2002年展开研究,这项研究显示,组屋建筑安装太阳能电池等科技,可为一百户人家提供20%到50%的能源需求。

其实,住家安装太阳能电池,许多国家都已经进行,包括土耳其在大地震后重建的许多房屋,在屋顶上都安装太阳能电池,以提供住屋部份电力。

新加坡国大建筑系副教授维特科普夫表示,研究结果清楚说明新加坡太阳能市场的潜力。从环保角度来看,这是个让人鼓舞的发现,因为这将有助温室气体排放。但推行太阳能的成本,却可能成为市场发展的阻力。

维特科普夫指出,目前新加坡仍没有具体政策支持这方面的发展,这是造成整个发展不符合经济效益的基本原因。在其他国家,政府推出一些政策架构,促进大量采用太阳能科技。

不过,维特科普夫说,虽然新加坡还没有一些政策支持太阳能科技,但随着新政策的推动,情况可能改善。

新加坡政府今年3月宣布将发展为全球洁净能源中心计画,投入1亿7千万新元(约新台币37亿2千300万元)推动洁净能源,尤其是太阳能的研发计画。

虽然有人指新加坡多云的天气可能影响太阳能使用效率,维特科普夫则有不同看法。他说,虽然新加坡云层和高楼耸立可能影响阳光照射到太阳能板上,但这在技术上可以解决,新加坡还比已经开始采用太阳能的德国、日本等国更适合发展这种能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