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华人女性与白人丈夫 幸福距离多远

发表:2007-09-22 16: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于1967年通过异族婚姻合法化,到今年已是40周年。在这40年里,亚裔异族通婚的比例直线上升,尤其是亚裔女性。但是异族婚姻却有太多的不尽如人意之处,根据纽约布鲁克林华人协会求助热线的不完全统计,华人女性异族通婚的离婚率高达40%以上。

一位华裔婚姻专家表示,异族婚姻充满光环,幸福美满的例子不胜枚举,但华裔新移民的异族婚姻亮红灯,同样层出不穷。

来自中国大连的刘小姐,3年前经友人介绍认识洛杉矶加州大学的一名白人,很快坠入情网,但直到走进教堂她才知道,先生实际上是洛杉矶加州大学的一名保安人员,而非让她崇拜得五体投地的“大学教授”。

“更难过的还在后头”,刘小姐说,他们的新家在离洛杉矶市中心西北将近一小时车程的沙格斯,这个被称为洛杉矶郊区的“世外桃源”,几乎清一色全是白人,邻居们礼貌性地问候之后,留给她的是无边的冷漠、无聊和空虚。“无论是他们大谈笑话,还是聚会看棒球,我都觉得格格不入”。获得绿卡不久,刘小姐断然选择了离婚。

不仅华人女性出现这个问题,作为另一方的白人丈夫往往也觉得并不幸福。杰夫是洛杉矶一家大公司的会计师,由于种种原因,“年轻时从来没有机会好好约会过白人女孩”。6年前他在网上认识、娶了一位越南华裔女医师,并自动放弃高薪工作前往得州,当了一名“入赘女婿”。

但他很快发现,他所居住的小区是一个极具“亚洲色彩”的地方,“我从来没想过我的生活会被异族文化包围,让我很不舒服”,他的太太在其中如鱼得水,他却不知所措。他不得不去看心理医师,但仍没有大的改观。两年前,他重返洛杉矶,回到白人小区。

当异族通婚初期的好奇与激情过后,浪漫的感觉消失,华人女性逐渐发现这个家不是自己想象中的模样。布鲁克林华人协会求助热线接待的华人女性中,遭遇家庭暴力的占绝大多数,其中不乏与白人丈夫结婚后遭遇“冷暴力”的投诉。

这些华人女性通常没有工作,在家里做全职家庭主妇,而白人丈夫会在经济上控制她,让她每日过着捉襟见肘的生活。除此之外,她的精神生活也几乎是一片空白,丈夫不支持也不带领她参加任何社交活动,她没有朋友,精神极度空虚。白人丈夫虽然没有直接对她施加暴力,但是在经济和精神上的控制已经构成了 “冷暴力”。这种“冷暴力”对华人女子的打击也是毁灭性的,许多人在精神几乎崩溃的情况下选择了分手。

目前与白人丈夫居住在长岛的华裔女子梁小姐就表示,他们结婚已经8年,尚算美满,但是婚姻生活中经常出现观念上的冲突,比如她一直想要一个孩子,而丈夫却怕有孩子后失去太多的自由时间,坚决不想要,这件事让她一直无法释怀。

布鲁克林华人协会会长麦保罗表示,不同种族通婚最大的障碍就是文化冲突,逐步积累以至于婚姻出现裂痕导致分手。亚太妇女中心负责人陈黄群雁表示,文化冲突可能演变成极端的家庭悲剧,特别是如果文化冲突与财政压力、性、教育、父母家人等等外来因素纠缠一起,最后很可能导致悲剧发生。所以,盲目的异族婚姻并不可取。

来源:加西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