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鼠仓:牛市忙做空

发表:2007-09-25 01: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如今证券市场火爆,人人都高兴,老鼠仓问题却被忽视了。掌握资金的国有金融背景的基金和掌握信息的国有上市公司实际上很容易形成勾结,各自的经理人从中大谋私利也几乎是公开的秘密。这方面取证很难,但熟悉市场的人士从股票价格走势中很容易发现,更何况这些腐败分子胆大妄为,内幕交易和串通的痕迹比比皆是。

观察老鼠仓行为的最简单的证据就是股价走势异常,往往是在底部被不合情理地长期打压,信息披露严重不规范,配合这种打压行为,然后快速拉升,K线图很多是近乎90度向上,这是在中国目前只有做多行情的通常表现。很容易理解,这样的模式使得老鼠仓资金的效率最大化。

典型的例子就是锡业股份,这支股票06年整整一年时间完全脱离基本面地被压在6元附近,财务报表显示,伴随锡价的节节走高,产品库存反而急剧增加,而公司对相应的产品销售策略的重大改变却没有任何公告提示,更有甚者,公司故意宣布欲进行低价格向中银集团定向增发,直到07年初还在其网站宣称定向增发的环评项目即将获批,不公平的增发方案很快提交股东大会云云,但这仅仅是打压股价的烟幕弹,今天的情况是定向增发因为股价已经高高在上而无法实施了,但公司自始自终没有公告,同时,不到10个月股价上涨近15倍!

很明显这是信息披露严重不规范,实际行为涉嫌破坏市场交易规则甚至营私舞弊。类似的情况很多,如果不加遏制,将助长证券市场的腐败现象,使某些不良分子更加胆大妄为,侵害中小投资者利益,破坏证券市场的持续稳定发展。

监管部门对杭萧钢钩、广发证券等民营办民营公司的处罚有所加强,但对那些国有上市公司和基金券商似乎睁一眼闭一眼,监管和处罚力度明显不足,这不能不让人令人担忧。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