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说今晨央视新闻七则

发表:2007-09-25 21: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晨央视新闻七则:
我国五年来,共有140,660名领导干部“主动上缴违规金”。
我国已有网民1.62亿人,占世界第二位。
我国的土壤环境质量标准、重金属的限量超标的标准,超过欧美,是全世界最严格的。
山东潍坊调休一日,中秋节放假。被认为是无视国务院权限的违法违规行为。
山东青岛将50部政务公开电话,合并为1部“12345”的市长电话。
各地公立医院大多开设“特需服务”,使有钱的“贵宾”得以挤占公共卫生资源。
美国玩具公司召回玩具,中国厂商自杀,美方应该负责。

评论:
首先说明:“主动上缴违规金”的并不是正常的领导干部,而是那些“问题官员”。其次,补充说明:他们一共上缴了6.76亿元。平均每人只有4,800多元。无怪乎有人说:交出零用钱,留得青山鲜。来日有柴烧,搜刮更方便。可见,“反腐秀”从希望安抚百姓的“正面”出发,落到了让人看清面目的“反面”,使得老百姓灭失了对政府“反腐自律”的希望。

同样,宣称上网人数“世界第二”,是希望正面地牛一把,可是,因为存在着“词语过滤”、“随时封站”、以及对上网“造谣传谣”者的逮捕法办……这些“世界第一”,所以,这个正面的“第二”被“反面化”了,也就没人能感觉到“世界第二”,所带来的文明希望了。

设立世界最严格的标准,无疑是完全正面的。问题是:这个标准有没有被执行的可能?有没有被真的落实过?而我们的食品安全问题,已经告诉我们:不要希望画饼可以充饥。

中秋节要放假,已经被呼吁多年。政府也累次教育百姓,要重视传统节日,要有“文化自觉”。可惜,政府自己的“文化自觉”是:只对一个传统节日——春节放假。现在,有地方政府“造反”了,到底是让它走向正面还是反面呢?老百姓是否会再次指望失望呢?

如果说,中秋节放假还有希望的话,那么,50部电话合并成1部电话还能打通,恐怕就不能指望了。特别是,听得各地的“12345”,好像本来就很难打通。难道,老母鸡变鸭了?

政府用纳税人的钱办公立医院,是从“让医疗资源惠及每一个人”的正面出发的,可是现在却走到了“让医疗资源惠及有钱人”,当然,也还有“有权的人”,这样的反面。为什么会这样?原因很简单:政府不是由“每一个人”民主选举出来的,而且,在现行的缺乏民主的制度下,政府的官员极易同“有钱人”勾结起来,推动政府及其管理的各个机构,利用公共资源为各自谋利益。在这种情况下,老百姓还能有什么指望呢?他们只能指望失望了!

想让没有叫中国厂商赔钱的美国公司,为中国厂商的自杀负责,挺正面的。但是,对自杀率如此之高的中国百姓来说,对其负有直接管理责任的中国政府,为他们的自杀负过责任了吗?!这么一想,先前正面的东西就起反面作用了。中国的百姓,我们还有指望吗?!

扩展:
政府的正打歪着,百姓的指望失望,究其根本在制度的有违百姓之希望。

结论:
只有民主的制度,才能将政府的列车开上百姓预设的轨道,使民望得以正打正着。(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