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的美

发表:2007-09-26 00: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作姑娘时,最爱看的电视节目莫过于服装表演了。模特儿那修长的身材,冷 漠的表情,新潮的衣着,都是吸引我的原因。于是,羡慕黄金分割的比例,拿把尺子, 左量右比,苛刻地在镜子前反复地审视自己。

慢慢成长了,经历了,不再被这些有着标准公式的美吸引了。

转变是从我的一位好朋友开始的。她长得十分标志,穿着也时髦,低腰裤,露脐装都是她的最爱。有一天,她怀孕了,孕育着小生命的她体态慢慢丰满起来,脸蛋儿也一天比一天圆润了。脸上平添了一份安祥平和的神态。她在准备着作母亲。这份神圣的新职业不仅在准备着她的身形,能为子女遮风挡雨;而且也在准备着她的心态,能在崭新的生活中洞察秋毫,处变不惊。这时,我发现她比以前更美了。

如果你留心观察就不难发现,怀孕的女人最美,美在有所孕育,美在从容,美在满足。这是女人独有的美。

女儿上学后,接送她上下学已成了我日常的主要工作之一,也因此有机会见到很多妈妈。其中一位,从没和她交谈过,如果以我以前的审美标准,她绝
对算不上美。每天穿着家常的衣服,骑着一辆自行车,总是准时出现在校门口,总是独自一人默默地站在那里,等待她的一对子女走出校门,当这对可爱的小兄妹欢快地跑向妈妈时,她又总是面带微笑,俯身卸下他们的书包。左肩一个,右肩一个,全部压在自己身上。然后,一辆自行车,前面放女儿,后面放儿子。骑上它,一路说笑着驶去。

看得出,她的家境并不宽裕,但也感受得到,她的儿女的幸福和快乐。这位妈妈的美在于付出,在于平凡,在于把普普通通的日子过得有滋有味。这是妈妈独有的美。

一次葬礼中,我见到了刚刚失去了丈夫的她,一张素面,一身白衣,头发梳理得相当整齐。前往吊唁的人都被她冷静的态度摄服了。由于故去的人是我学生的父亲。我清楚一直以来他们的父亲忍受着癌症的折磨,无法正常工作,全家的重担全部压在了作妻子的身上,她靠为人剪头发支撑着一个家。丈
夫频繁地进出医院,使已经不富裕的家几乎一贫如洗。但她的三个儿女总是穿着洗得洁白的校服,刷得洁白的鞋子去上学,性格上也丝毫没有悲伤的成份。

今天见到她,我明白了其中的原因。

走上去与她攀谈,心中纵有万千感慨,次情此景,也道不出什么。只是重复着那句苍白无力的“节哀顺变”。她用那双略为红肿的眼睛看着我说:“我答应过他,要把孩子带好”。

这是一个妻子对丈夫的承诺,如此朴实却又掷地有声。这时刻,她在我眼中是美的,这是一种不向命运低头的坚强的美,一种震撼人心的美。

我越来越欣赏女人的美,那种羞涩的美,端庄的美,不可冒犯的美。

来源:加西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