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笑红雨落纷纷

作者:万美枝(美国) 发表:2007-09-26 08: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时间近日过的更快了,前一向觉的自己太过于忙碌,不免微微惆怅,正好上网时看到有位李芳女士主持某电台休闲频道,那一期我听介绍的是刘雪庵的作品,很受用。于是便觉这是个划得来的周末。

看,这「踏雪寻梅」 是当年的国小音乐教材。

踏雪寻梅

作词:孟浩然/刘雪庵 作曲:黄自 演唱:王若诗

雪霁天清朗 腊梅处处香
骑驴把桥过 铃儿响叮当
响叮当 响叮当 响叮当
好花栽得瓶供养
伴我书声琴韵 共度好时光

王若诗是位声乐家,我听啊听,我这外行,心弦跟著歌唱者上到晴空,好像风筝,好像丝线,那声音攀上了云天,透著喜悦,平和的隐去了。

第二首,「飘零的落花 」,上个世纪,被刘雪庵的友人带到东京,于欧美发行。

飘零的落花

作词:刘雪庵 作曲:刘雪庵 演唱:蔡琴

想当日梢头独占一枝春 嫩绿嫣红何等媚人
不幸攀折惨遭无情手 未随流水转堕风尘
莫怀薄幸惹伤心 落花无主任飘零
可怜鸿鱼望断无踪影 向谁去呜咽诉不平

乍辞枝头别恨新 和风和泪舞盈盈
堪叹世人未解侬辛苦 反笑红雨落纷纷
愿逐洪流葬此身 天涯何处是归程
让玉消香逝无踪影 也不求世间予同情

愿逐洪流葬此身 天涯何处是归程
让玉消香逝无踪影 也不求世间予同情

蔡琴,女中音,作为听者的我,心在歌声里飘进飘出,柔媚荡漾,不幸的落花啊,一句「世人未解侬辛苦」,写尽「不求世间予同情」,只希望自己的今生莫做落花……

第三首就是「长城谣」了,我在张明敏的歌声里度过童年和少年,如今与生父远隔万里,他老人家当年常常播放的音乐又在此浮现了。

长城谣 作曲:刘雪庵 潘孑农词 演唱:张明敏

万里长城万里长 长城外面是故乡
高梁肥 大豆香 遍地黄金少灾殃

自从大乱平地起 奸淫掳掠苦难当
苦难当 奔他方 骨肉流散父母丧

没齿难忘仇和恨 日夜只想回故乡
大家拚命打回去 那怕恶寇逞豪强

万里长城万里长 长城外面是故乡
四万万同胞心一样 新的长城万里长

难以述说怀旧和感念。

这些歌曲,多么美啊,红叶黄花,何日君再来?

有幸定居欧洲的朋友告诉我他太太欲参加声乐比赛,说是新唐人办的,我查了查,发现这家电视台似乎要做世界第一,因为,它还要办一系列赛事,武术、小提琴、钢琴、运动会、中国菜厨技、汉服回归设计、写实油画、摄影作品,等。名曰:全世界华人大赛,真乃大手笔。不管怎样,据说其有反共党的名声,我只知一条,凡大陆禁者,定有精彩处。像我这样想去比赛做菜,刀功也欠佳,哎,放眼望去,居然没有胆子参加任何一项。

新唐人,这个名字总还是叫得的,现在,我们这里不还在称「唐人街」么?呀,好一个「不求世间于同情」,耳畔的歌声真是让人陶醉!我们莫不是那飘零的落花吧,天涯何处是归程,固然不能忘华夏的根,又厌憎当局的做作,做个桃花潭旁的钓鱼翁总可以吧?

中国艺术歌曲的丰富内涵,想来我们都是听不厌的,我是听不懂那现代的快歌了,舌头还没翻腾够,那边厢脑细胞又高度紧张,歌词像乱弹琴,听的你直赶,还要美其名曰时髦,我可不要赶,听的和唱的,都谈不上休闲。

没有歌声,多闷;尽听洋歌,思乡,于是我期待新唐人的声乐大赛,借用我从 http://www.youmaker.com/video/sv?id=933b3dafffd44bcf8280f124b47e4696001
看到网友的留言,

「这个电视台就一个字──牛!」

新唐人,你可别辜负我了。

09-25-2007


















来源:看中国首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