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查间谍陈志高:大陆恫吓我,不听话抄家

发表:2007-09-26 20: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湾检调追查调查员共谍案,离职调查员陈志高辩称,他在中国被国安局上海分局特务掳走,恫吓他如不帮忙搜集情资,性命会不保,他迫于无奈才答应,定期向老同学林羽农刺探情资。

检调侦讯时,陈志高、林羽农供述接触的过程,与检调查到的事证不符,检察官讯后依贪污、违反国安法、违反国家情报工作法等重罪,并因有串证、逃亡之虞,声请羁押禁见两人,台北地院法官凌晨4时裁准。

陈志高与林羽农23日被拘提后,检调持搜索票到陈志高投宿的台北市香城商务旅馆搜索。

陈志高声称当共谍是迫于无奈,却搞不清楚中国方面与他接头者的真实姓名或职级。

陈志高供称,他到中国做生意,曾经告诉朋友在台湾做过调查员,中方查出他的底细后,两年多前将他押到一处密室,软硬兼施说服他做共谍,给予情报工作费等好处。

他辩称,上海国安局特务告诉他,许多上海台商都被吸收了,不听话的台商会被抄家灭族;如果他不配合,下场应该差不了多少,北京方面也不敢担保他及家人的性命安全。

林羽农辩称,他是基于同学情谊才帮陈志高,没有陷国家于不义。林一开始表示没有收取贿赂,不过,检调提示他四次从陈志高手中接受贿赂的搜证影带及照片,让林羽农哑口无言,承认犯罪。

调查局注意到内部泄密案已逾一年,去年9月,调查局三处处长周无奢主动与前台北地检署检察长颜大和密商,由颜指派口风紧的专案检察官指挥侦办,上线监听,过程极为保密。

由于林羽农打探情资动机不详,局长叶盛茂下令成立专案小组追查,并将案件列为最高机密。

林羽农持续刺探情资时,有同仁提醒他不要「走夜路」,检调认为,侦查中案件已列最高机密,消息仍有走漏,怀疑调查局有「内鬼」,但并未妨害检调侦查行动。

来源:联合早报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