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9%兴奋剂来自中国: 挑战北京奥运

发表:2007-09-26 23: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美国之音24日消息,美国联邦辑毒局证实,美国99.9%的兴奋剂来自中国。有35家中国工厂在为美国非法生产体育比赛中禁用的兴奋剂的地下实验室提供原材料。

专家认为,在中国即将主办2008奥运会之际,中国被指称是美国非法兴奋剂生产的主要原材料来源地的问题具有特殊敏感性,是对中国奥运会的又一挑战。中共当局是否会采取行动有待观察,即使采取行动恐难禁止。

美国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打击行动

美国之音的消息称,这个针对全球非法兴奋剂生产的国际调查已经展开了一年半时间。过去4天的突袭行动结束了这场被美国联邦辑毒局称为是美国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打击行动。美国联邦辑毒局说,在这场国际调查中他们得到9个国家的合作和帮助。

报导说,美国大约两年前开始针对墨西哥非法生产兴奋剂地下实验室的打击行动。当时美国80%的兴奋剂来自墨西哥,中国工厂则为墨西哥的地下实验室提供原材料。自从墨西哥的地下实验室被关闭后,中国的厂家开始调整供货方向,直接向美国的地下实验室提供原材料。

对奥运会的又一挑战

原安徽省检察院检察官沈良庆表示,这个报告直接跟奥运会有关系,是国际社会对中国生产有毒有害食品等监察的延伸,也是国际社会对中国奥运会监督的一个方面。

著名政论家伍凡表示,美国现在公布这样的调查报告,是对中国奥运会的又一挑战,这跟国际社会对中共的施压有关。在即将举办奥运会的地方大量生产兴奋剂,这是对中共当局的又一个莫大的讽刺。

官商勾结牟利 当局是否采取行动有待观察

伍凡表示,对于中国存在的制造兴奋剂等毒品,中共当局不仅睁只眼闭只眼,而且对于这么大的规模,极大可能是官方黑白两道、官商勾结干的,都是利益驱使。

他说,“如果在兴奋剂方面出现问题,明年奥运会就白开了。因此在国际社会的监督下,中共很可能把打击这种毒品的制造当作政治任务来做。但是由于各个利益集团之间错综复杂的关系,中共当局是否会采取具体行动、公开有关信息,我不抱乐观态度,我们还需拭目以待。”


官方难控制黑市 采取行动恐无效

沈良庆表示,即使中共当局采取行动,恐怕也很难禁止。因为这些问题的根本就是中共的制度问题。中共从根上腐烂,自己解决不了自己的问题。

他 说,“中共一党专制造成了权力市场化、权贵私有化等,由此产生了严重的腐败问题,而腐败则直接影响政府的行政和执法能力,甚至连立法都受影响。包括公安局 长等在内的很多官员都成了黑社会老大。因此即便政府有良好意愿,想管也管不了。更何况中共政权本身就是强盗政权,利用国家权力集体贪污、集体抢劫国家的绝 大多数财富,使国库成为党库。”

沈良庆表示,为什么中国社会存在各种信用危机呢?不仅是因为政府不负责任,而且因为政府本身就是个强盗政 府,是选择性执法。即使有法律也不作为,公然违法,什么规定对政府、官员有利才执行。没有新闻自由、没有司法独立、权力不受制约,就带来了很多问题。说到 底,就是一个制度的问题。(

来源:大纪元辛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