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拆除上访村房屋主人指责侵权

发表:2007-09-27 03: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韩志强房被拆后露天吃饭


房屋被拆后留下的废墟

北京当局星期三在外地上访民众集中居住的地方强行拆除了几间房屋。访民告诉记者,这片被称为“上访村”的地方将在今年年底前拆迁完毕。

星期三中午时分,浩浩荡荡的拆迁队伍开进上访村。一处房屋的房主韩志强说:“今天先来了两辆是法院的,跟着又来了一辆警车,警车完了是救护车、消防车。公安、消防、城管、保安,差不多来了有100多人吧。(记者:怎么拆的?)推土机、大铲车,就是强行拆迁。”

韩志强说,两个多小时过后,他那七间总面积为140平方米的房子成为一片碎砖烂瓦。他指责当局侵犯了他的生存权:“他侵犯了我的人身权,人身、生存权,侵犯了我的私有财产权。国家有规定,私人财产跟国家财产同等地受法律的保护。”

房子被拆后,韩志强的物品只能露天堆放在地上。租他房子居住的上访民众也只能在露天支火做饭。问他今后怎么办,他说他会搭个简易棚,作为他全家的栖身之地。

*拆房时记者不得靠近*

目击者说,强行拆房的过程中,记者和围观群众被挡在围墙以外,不得入内。

韩志强说,他不同意拆迁是因为当局给他的补偿太低。上访村另外一名等待拆迁的老人也抱怨当局的做法太不公平。他说:“早晚肯定得拆,只不过是迟早的 问题。你买了楼以后,刨这个费、那个费,都得掏。对吧?我每月得往外出。我现在每月往里进。我不想占共产党的便宜,但是我也不能吃亏呀!”


上访村一角


访民在恶劣的条件下生活

这次拆迁行动是在下个月中共召开第17届全国代表大会之前采取的。美国的迈阿密先驱报援引人权观察官员的话说,当局要在17大前遏制住上访潮,做好安全工作。

根据以往的经验,上访民众往往会在重大政治事件发生之前来北京告状,期望他们的悲惨处境受到更多关注。

访民告诉记者,当局正在拘留和遣返滞留北京的人。美联社报导,一名姓赵的上访人士说,星期一有5个人被带走。

*官方数成绩 访民不满意*

中国总理温家宝曾经告诫信访部门官员,要善待上访民众,对群众要有感情。中国官方媒体有时也报导说,信访工作取得了成绩。可是,许多上访民众表示,他们的问题长期得不到解决,迫使他们不得不一次又一次进京。


在上访村采访外国记者受到警察盘查

星期三,几名外国记者走进上访村,立刻就被上访民众包围。一位女访民说:“能不能把我们这些问题反映反映,这上访老百姓问题至今没给解决。”一位男访民说:“这拜托你们了。我这实在没有办法。中国这人权太糟了。它没人管就是。”

中国现在大讲构建和谐社会,中共高层已把如何构建和谐社会作为一项重要议题列入17大的日程表。然而,拆迁和上访带来的种种问题表明,中国构建和谐社会的道路还很艰巨。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