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说我所见到的婆婆的非人遭遇

发表:2007-09-27 13: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玉珍是一个婆婆。四十岁左右时她丈夫去世,家里有四个孩子,两个儿子两个女儿。女儿出嫁就不用多说了。大儿子结婚后不久二儿子也接着结婚,玉珍擎着家底办完了俩儿子的婚事,本该松口气了,然而接下来的事情却让每个人目瞪口呆。

结婚没有多久,两个儿子闹分家。你一个桌子我一个椅子,全然没有婆婆任何东西。分到最后玉珍只剩下一张破床。当时协议是玉珍住小儿子家,然而小儿媳不愿意,第二天就直接把她的床扔到了大路上。玉珍无地可去,去找大媳妇,大媳妇不接纳。两个媳妇吵的热火朝天,最终也没有解决玉珍的住宿问题。于是这个可怜的婆婆在操办完俩儿子婚事后就无家可归了。

有好心人介绍玉珍去县城给一个老太太当保姆,玉珍去了,一个月两百块钱。洗衣做饭加上给老太太擦洗身子,其实玉珍也是一个接近六十的老太太。玉珍在家里还有几亩地,她在农忙的时候就回家操持她的那一点地,好挣一点口粮。

在分家后第二年小麦成熟后,玉珍找人把她家的麦子收割了。这时候小儿子和媳妇找上门来了,很歉然的说对不起妈妈,说要帮妈妈晒麦子。玉珍感激涕零,把自己收入的那些麦子悉数放心的给了小儿子,自己一个人回城继续做保姆。

玉珍毕竟年纪大了,做保姆一段时间后,她就病倒了,还是很严重的病。因为病,她回到了家。在村干部的强烈调解下,大儿子勉强拉自己母亲去医院看病,并且做了手术,花了两千块钱左右。

手术刚做完,玉珍就出院了。回去之后,无处可去,正好一家邻居因为常年在外工作,房子闲置很久,也破旧不堪了,就收拾了一下让玉珍住进去了。

这时候玉珍需要自己做饭,就去向小儿子要自己存在那里的小麦。谁知道小儿子嬉皮笑脸的说小麦已经被卖掉了,钱也花了。

玉珍面对这样的儿子,无可奈何。大媳妇这时候找上门来找婆婆还住院花的钱。玉珍到哪里弄钱去?于是大媳妇整天堵着玉珍的门骂她。玉珍没有办法,在手术还没有恢复的情况下,又去了县城给人做保姆。

这样颠沛流离的生活玉珍过了十来年。眼见一年一年老去,玉珍想着还是回家吧!就又找村干部调解,希望两个儿子能尽到赡养的义务(女儿对母亲还是挺好的,时不时会寄钱给她)。

然而,村干部调解的时候,大媳妇说玉珍治病是她们出的钱,赡养不应该归她们管,小媳妇说她生孩子的时候婆婆一天也没有带,我凭什么管她!玉珍成了皮球,被人踢来踢去。

现在的玉珍还在邻居家那几间漏风漏雨的房子里住着,过着朝不保夕的生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