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万被俘德军的惊天大计划

发表:2007-09-28 05: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944年6月,盟军发动了诺曼底登陆战役后,德军全线溃败。当时,盟军每天以2500名的速度用船将被俘的德军战俘从法国运往英吉利海峡的对岸,押送到伦敦郊外的德维兹和马前德等几处战俘营。不久,这些战俘营就收容了10万德国战俘。俘虏营的记录表明,那段时期的越狱者已达到400人之多。

当年11月20日清晨,靠近威尔特郡德维兹的第23号战俘营在作例行性点名时,发现有10名战俘失踪了。据目击者说,他们都是趁着夜幕偷跃铁丝网逃走的。经过几天拉网式的搜捕,这几名越狱的德国战俘终于又一一落网,无一逃脱。按审问战俘的惯例,英军遂将这几名越狱的战俘全部交给了驻在该地区的美军第18空降团审讯。这些富有经验的战俘审问者盘问了一等兵赫尔曼斯托奇。斯托奇竟道出了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罪恶计划。

据斯托奇交待,在德维兹战俘营有一个酝酿已久的越狱大逃亡阴谋,时间是1944年圣诞节前夕,所有被关押在该战俘营内的战俘将奉命进行集体越狱。这次越狱行动由纳粹党卫军组织实施并得到秘密特工的支持。这项代号为“圣诞”的越狱计划是:首先,越狱者先占领毗邻的英军马前德兵营,从皇家空军手中夺取一架飞机,并从驻在蒂多沃思附近的美国第八空降师那里夺取装甲车和坦克。所有这些军事目标在战俘越狱之前都已作了缜密和详细的侦察。被劫持的装甲车将去解救其它战俘营的德国俘虏。由于装备较差的英国国民军根本无法阻止10万纳粹战俘的攻势,越狱者将利用英军的装备横扫周围地区,或者长驱直入伦敦。作为配合,另一支纳粹先遣纵队将直插东安格利亚。在那儿,他们将得到一支德国伞兵部队的空降支援,随后联手在沿瓦什的诺福克海岸的英军防线上撕开一条口子,迎接德国军舰运送的大批登陆部队。

尽管斯托奇全盘托出“圣诞”越狱计划,但英国方面则认为是斯托奇编造的一个弥天大谎。直到英方接到了来自荷兰的情报:“德军正在集结两个师的兵力准备空投到英国,支援对伦敦的进攻”时才如梦初醒。

当斯托奇向盟军审问者交待越狱计划的同时,另一名德军战俘中的告密者也透露:被关押在23号战俘营的纳粹军官已颁布了12月16日开始越狱的命令。

12月14日,美国第八空降师的全副武装的士兵火速将德维兹战俘营包围得水泄不通。这些空降士兵穿着橡皮底的帆布鞋悄悄爬进了战俘营,控制局面后立即命令战俘们集中,并当场逮捕了32名为首分子,将他们带往号称“伦敦的笼子”———军情19局的战俘审讯中心司令部。军情19局的审问进行得十分隐蔽,以致除了赫恩上尉、他的上司约翰特里劳尼厄普顿和情报官克莱格之外,德维兹军营内的人一概不知。但是到了12月17日,即在美军伞兵对战俘营实施突袭后的第三天,英国《快报》女记者维维恩巴彻勒受报社派遣到该军营进行例行性采访,碰巧听说了该营战俘曾计划越狱的传闻。于是她直接找到了赫恩,要求进行采访。赫恩为保守军事秘密,拒绝了她的要求。但维维恩不死心,又一头钻进该军营的酒吧,与下岗的哨兵聊天。接着,她又走遍了该战俘营所在地的小镇上所有的酒吧和夜总会,寻找采访线索。功夫不负有心人,她的采访终于有了一些眉目。她立即将自己听到的片言只语进行了加工润色,于当晚赶写出一篇德军战俘企图大规模越狱的耸人听闻的文章。

第二天,即12月18日,在《快报》的头版便以“德国人计划大越狱”的醒目标题刊出了维维恩的文章,详细披露了内情。在同一版上刊登着另一篇报道,题为“纳粹最后的挣扎:在盟军后方空降”。两则消息一经披露,旋即在英国引起了轩然大波。鉴于当时二战正处于关键性的时刻,英国政府为了稳定国内的局势,立即进行了全面的辟谣,称这是无稽之谈,根本没有这回事。

历史学家亚瑟罗德里克诺曼在发现这一内幕的史实后,便一直在公共档案馆挖掘寻找有关资料。这位前皇家轻骑兵的军官从自己的研究中又发现了一些新的情况,他说:“斯托奇一直作为双重间谍工作。他‘告发’了作为越狱阴谋为首分子的另一名囚犯,而当人们的注意力集中在那人身上时,他却在组织提前越狱。”与此同时,一些被捕的越狱犯被带到21战俘营,它在珀思都的科姆里村庄附近,那儿关押着死硬的纳粹分子和战争罪嫌疑分子。然而,21战俘营暗地里完全处在德国党卫军的控制之下,他们用残酷的纪律统治着3500名战俘,甚至还秘密设立了自己的地下荣誉法庭,审讯“祖国的敌人”。在越狱计划破产后,地下法庭旋即开庭,旨在揪出出卖了二战期间最大的越狱行动计划的“叛徒”,并进行惩处。

时光荏苒,50多年过去了。直到去年岁末,这一被封存了半个多世纪的惊人秘密才被解密,事件的真相才水落石出。这些解密材料以铁的事实证明:当年纳粹德国确曾想利用其大批被盟军关押的战俘对英国的“心脏”发动进攻。

来源:浙江在线(杭州)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