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喜欢“坏”学生的九大理由

作者:整理/古德 发表:2007-09-29 02: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这里所说的“坏”学生不是坏人的坏,是指那些有思想、不怎么听话,敢和老师校长顶牛,敢作敢为,学习成绩平平的学生。在很多人眼里,似乎都是好学生才是老师眼中的宝贝,其实这是一种错觉,别看老师整天把那些学习好的学生挂在嘴边,一表扬就是好学生的名字在前边,然而在老师的内心深处真正喜欢的是那些“坏”学生。

一,“坏”学生更理解老师的辛苦

  老师都很辛苦,起早贪黑都是正常现象,老师的辛苦在那些好学生眼里很正常,只知道念书,也许因为受父母宠惯了,他们心中也许根本就没有老师辛苦的概念。那些不爱学习学生却经常想着老师,帮你想着在课堂上倒上一杯水,扫除的时候总是多干一些。

二,“坏”学生经常给老师阳光般的笑脸

  在紧张的学习中,特别是备战高考的老师,似乎已经不会真诚的展现自己的表情,每天脸部的肌肉都在紧张之中。可是那些所谓“坏”学生却时时会给老师带来意外的笑容,比如他们跟老师开个玩笑,讲一段小幽默,这些在好学生那里都是不可能得到的。

三,“坏”学生的时尚气息令人振奋

  时尚其实是我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内容,不管是文化上的时尚,还是服饰上的时尚,都会让人感到生活的新鲜感,有一种驱逐陈旧的昨日,迎接美好明天的感觉。那些“坏”学生常常会在意外中,让你振奋起来,感到浓郁的生活气息,穿着时兴的服装,让人赏心悦目。

四,“坏”学生更有美好的仁爱心理因素

  在日复一日的学习中,每个班级五六十人,经常会出现一些意想不到的事情,在这种时刻,率先站起来为出现困难的学生伸出双手的往往就是那些“坏”学生,他们会毫不吝惜自己的时间,甚至自己兜里仅有的几块钱,为那些需要解决问题的同学以解燃煤之急,而那些学习好的学生往往是视而不见。

五,“坏”学生才是真实的人

  由于中考和高考的压力,有些好学生已经完全是“两耳不闻窗外事”了,他们除了读书,世界上发生了什么重大的事情都和自己无关紧要。然而那些所谓的“坏”学生,却能振振有词的和你谈论一些“黑砖窑”事件,评论一下电影或者足球。让你感到这些学生才是真实的人,有着正常人的思维。

六,“坏”学生更讲义气

  老师在生活上如果需要帮助,挺身而出的一定是那些“坏”学生,观察发现,那些好学生毕业后很少去看望老师,倒是那些“坏学生”逢年过节去看望老师,让老师感觉一下桃李满天下的欣慰。在文化大革命时代,打骂老师的多是那些好学生,因为他们听话服从于那些当权者,虽然这并不是他们的本意,但确是他们的弱点。“坏”学生则敢去看望老师,甚至保护老师。

七,“坏”学生知道人性化是什么

  高考的机制已经把那些好学生变成了考试的“僵尸”,他们的脑海里除了考试题,已经不会装下其它东西,只知道由父母伺候着学习。那些不爱学习的学生却是相反,他们更明白父母的辛苦,回家会多帮助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不会对父母的疾苦视而不见。

八,“坏”学生更能适应社会的变化

  在学校学习的时刻,很多人会感觉那些不爱学习的学生将来是无所事事的学生,其实这种观点大错特错,等到毕业的时候,他们都是马上给自己找个能挣钱工作的地方,也不分高低贵贱。他们的社会承受能力强,更能适应社会的变化。倒是那些考上大学以后的好学生毕业后找不到相应的工作,甚至找工作的能力都欠缺。

九,“坏”学生也会成为社会有用的人才

  有人认为不能考大学的学生就不能成为真正的人才,其实这只是人的错觉,很多那些在工厂生产线上的高级蓝领,就是那些在学校里成绩平平的学生。由于他们敢打敢拼,不怕挫折,很多成功的生意人,私营企业的老板,就是这些人。他们比起那些上了大学毫无建树的好学生强的多。只要能为社会创造价值,就是社会的有用人才。

中国首发 欢迎转载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