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卢武铉平壤封市扫街

发表:2007-09-29 20: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9月18 日南韩代表团先至平壤讨论高峰会细节。(jo yong-hak/AFP/Getty Images,2007 年9月18 日)

南韩总统卢武铉,再过三天将前往平壤与北韩领导人金正日举行高峰会。据南韩媒体报导,为迎接卢武铉到来,北韩当局已大举动员保卫部等情治安全单位展开平壤大清街活动,决定至卢武铉一行离开北韩的十月五日以前,将平壤市封锁成为一个“插翅难飞的孤岛。”

南韩“朝鲜日报”今日以“平壤完全封锁--动员居民清扫街道”为标题,报导了北韩为迎接卢武铉出席两韩峰会的情况。

报导引述首尔一位消息灵通人士的话指出,据说,从本月十五日开始,北韩就动员了全国的保卫部和保安省,封锁了通往平壤的道路。直到卢武铉一行离开北韩的十月五日,通往平壤的交通工具只有火车,但只有军人和情报机构人员才能够乘坐;也就是说,一般人能够进入平壤的道路已完全被封锁,平壤几乎变成了一座孤岛。

据消息人士透露,平壤市民几乎无一例外地被动员起来清扫街道,他们甚至还用湿抹布擦步行道的路面。

据亲平壤韩侨组织的“朝鲜新报”报导,位于进入平壤的“祖国统一三大宪章纪念塔”进行了大规模的清洗工作。这座纪念塔是举行正式欢迎仪式的场所。

报导又说,北韩政府正在动员北韩民众,准备为卢武铉一行举行大规模夹道欢迎的仪式。同时,北韩全军也下达了紧急戒严令,十月七日以前,北韩与中国边陲地区的海关也将中断所有的业务。

卢武铉带液晶电视成话题

另外,卢武铉前往平壤与金正日举行南北韩首脑会谈,而其中成为媒体的热门话题的就是,卢武铉送给北韩人士的礼物包括52英寸的液晶电视。据悉,液晶电视是联合国决议禁止运入北韩的物品,此举,引起美国高度的关注。

据中广引述首尔的一位外交消息人士表示:去年联合国在北韩实施核武试验以后,透过决议对北韩采取制裁措施,因此联合国成员国不得将一些奢侈品运入北韩,而52英寸液晶电视就属于这些奢侈品。

外交消息人士表示:美国方面将密切注视卢武铉总统如何处理这个问题。对此,南韩统一部的一位有关人士表示:卢武铉总统正在准备在访问北韩地区时,要送礼物是事实。52英寸液晶电视是作为卢武铉总统在北韩期间要看的电视而准备的,等从北韩返回时,将捐赠给“百花园宾馆”。

此外,卢武铉总统还准备了很多要送给北韩高层干部的礼物。青瓦台方面不肯公开礼物,他们说:“提前公开礼物感觉不怎么好”。不过,卢武铉总统已决定要送给北韩人士的九种传统茶叶和茶具。

第一次南北韩首脑会谈时,当时的南韩总统金大中,送给北韩领导人金正日的礼物是南韩产名犬--“珍岛犬”,而金正日送给金大中的礼物则是北韩名犬--“丰天犬”,当时成为美谈。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