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安百岁昙花一夜开出800多朵 4小时后凋谢(组图)

发表:2007-10-01 11: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百岁的昙花,一夜间开出800多朵花蕊,花香满园!9月28日晚11时,在南安霞美镇四黄村黄哲南先生家里,“昙花一现”引来很多厝边欣赏。

黄先生的祖父是位中医,1911年从台湾带回一株小昙花,种在祖屋天井边。后来搬新家,昙花也跟着一家人乔迁。如今,昙花长势繁茂,爬满了一堵矮墙,一簇簇的昙花,妆扮成了一堵奇丽的花墙,满园子都是花香。

“昙花可治疗咳嗽、慢性咽喉炎和肺炎。”黄先生说,他祖父种昙花是为了给人治病,他在世时经常把昙花晒干,再分送给亲戚好友,还有厝边头尾。他还交代过一家人,这棵昙花要一代一代养下去。

如今,这棵昙花由黄先生的母亲73岁的吴阿婆照看,她遵照公公的嘱托,每天浇花两次,不时施点肥,把昙花照料得很好。 



满园花香,心旷神怡 




开得多,还开得艳




厝边头尾欣赏“昙花一现”

吴阿婆也爱晒花送人。就连远在新加坡、香港、印尼和台湾的一些亲友,也经常打电话来“讨”花,每次她都有求必应,一接电话就给捎过去。“一碗水放两片干昙花,再加块冰糖,小火炖个10分钟,就可以喝了。昙花还可以炖龙骨,味道很好。”
往年,这棵昙花都只开100多朵,一般在晚上9点后盛开,持续三四个小时就凋谢了。“今年开了800多朵,很少见。能看到昙花开花的人,是很有福气的。”吴阿婆乐呵呵地说。 作者:彭建文 谢明飞

来源:东方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