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欧台三方议员周二举行闭门对话(图)

发表:2007-10-03 19: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众议员罗斯雷提南

星期二,关注台湾问题的美国国会成员、欧洲议会成员及台湾立法委员在美国国会山上首次就台湾问题举行闭门对话。与此同时,美国国会众议院全院通过决议案,宣布美国政府应该继续施行符合台湾关系法的政策,让台湾能够向美国购买国防设备及服务,让台湾能维持足以自我防卫的能力。

*三方议员首次就台湾问题举行闭门对话*

星期二,总部设在华盛顿的台湾人公共事务会邀请美国国会议员、欧洲议会成员以及台湾立法委员就台湾问题在美国国会山上举行首次闭门对话。

参与这次对话的美国国会成员包括众议院台湾事务议员团两名主席达纳.罗尔巴克尔及斯帝夫.沙伯特、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首席共和党人伊丽安娜.罗斯雷提南、外交事务委员会成员汤姆.坦克雷多、及众议院唯一华人议员吴振伟等8名国会议员。欧洲议会成员巴斯蒂安.贝尔德参与了这次对话。另外,台湾方面则由台湾立法委员刘宽平及陈明真参加。

*对话后发表联合声明*

参加这次对话的美国、台湾及欧洲议会成员在对话后发表联合声明。声明表示,三方议员通过这次对话建立一个对台湾民主制度的了解,并就政策议题正式交换了意见。与会者表示,他们将继续寻找方法,加强美欧关系并和台湾人民及政府加强合作。

与会者同时表示,美国和欧洲的两岸政策是以和平办法解决两岸问题,由于台湾施行民主体制,两岸问题的解决办法应得到台湾人民的完全同意。与会者鼓励中国和台湾民选领导人重新展开直接对话。另外,与会者也同意将继续推动台湾参与联合国及世界卫生组织等国际组织。

然而,与会者的联合声明只代表个人,并不代表美国议会、欧洲议会及台湾立法院。

*罗斯雷提南:支持台湾民主及国际参与*

参加这次闭门对话的外交事务委员会首席共和党人伊丽安娜.罗斯雷提南在会后的记者会上表示对台湾民主及国际参与的支持。

罗斯雷提南议员说:“除了和我们的欧洲盟友合作帮助台湾维持民主发展之外,我们也应共同帮助提升台湾在国际组织里扮演的角色。”

罗斯雷提南表示,让台湾有意义地参与联合国是长期目标,短期内,她敦促欧洲议会里的盟友共同协助台湾取得世界卫生组织的观察员地位。

*贝尔德:支持提升台湾的国际地位*

欧洲议会议员贝尔德

*吴钊燮:希望美欧议员能达成共识*

驻美国台北经济文化代表处代表吴钊燮在记者招待会后对记者表示,举行这次对话的目的最主要是希望美国国会成员和欧洲议会成员能达成关于台湾的共识。吴钊燮说,不过,这只是第一步,未来可能会举行更多对话。

台湾驻美代表吴钊燮

吴钊燮说:“第一步我们看到联合声明之后,接下来就是要看看欧洲议会议员或美国国会议员在针对联合声明里面的细节如何推动行政部门或其他部门来跟台湾之间的合作。这只是第一个对话而已,接下来还会有更多的对话。甚至我们也在思考,是不是再带进其他国家的国会来参与这个对话,让大家对台湾议题的关心能更加强大,将来对台湾在国际社会上所受到得保障也会更好。”

*美众院通过有关对台军售的决议案*

在同一天,美国国会众议院全院通过第676号决议案。该决议案指出,台湾2007年的国防预算包括计划着手采购66架美国制造的F16C/D型战斗机的金额,而台湾国防部及行政院也于今年8月通过2008年国防预算,拨出更多资金来购买F16C/D型战斗机,但是布什政府到现在对台湾有明显意愿取得报价书的要求却没有做出回应。

该决议案表示,美国应该继续施行和台湾关系法一致的政策,让台湾能向美国购买足以维持台湾自我防御能力的国防设备及服务。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