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大之前北京的红色恐怖

发表:2007-10-04 22: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十七大之前,公安开始逮捕异见人士及访民,除了叶国强叔侄近日被抓及被拘留外,张文和也被公安带走,此外,异见人士华惠奇及他的父亲华再臣老人因为不愿意向警察交出访民和教徒名单被公安关了两晚后释放,但是公安却派出几十名警察对他们严加看守。下面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方媛的采访报道。

据本台了解,九月三十号,北京异见人士华惠奇和他的父亲华再臣被警方带走,十月二号被释放回家,当时跟他们回家的还有几十名公安警察。

本台记者二号打电话给与他们住在同一个院子里的维权人士周莉,周莉描述了警察重兵把守的情况。她说:”现在我们院儿全是警察,房上周围全满了,不许出门,不许买菜,什么都不许,现在孩子,老人都饿着,家里门口安了探照灯,还安了监控器,他们家门口安了一个办公桌,院子里现在有六个人,外面有十几个,连房顶上,胡同口,周围全是人,估计能有四,五十。就是不让出门,为了十七大,告诉他整个一个月。”

华惠奇对本台表示,”所长张建华的对我说,只许上厕所,让我在这一个月之内老实点,不许瞎说,不许瞎动,只要出去就给我抓起来。”

华惠奇说,之前把他抓走两晚就是为了威胁他并让他交出访民和教徒名单。他说:“市公安局一直叫我把外地来的这些信徒,教会来人或者上访来人跟他们打招呼,我拒绝给他们做这方面的眼线工作,他们就用这样残酷的方式来对待我,他们怕很多上访的过来,上访的还有很多信徒,他们一般都上我家来,所以他们布上警戒线,不让别人来。”

而他的父亲华再臣老人是因为想到天安门为近日被抓捕的维权者喊冤,所以也被警察扣留了一天。华惠奇说;“我父亲也要去天安门抗议他们抓叶国强和他侄子还有访民王玲和王建平,因为他们曾为我妈妈呼吁过,所以我父亲想抗议拿自己换回他们,他们公安可能也知道消息了”。

而在二十九号早八点出门后一直未归的维权人士叶国强目前仍然未归,据知情的维权人士胡佳表示,叶国强因为到宣武区政府抗议而被抓捕。胡佳说:“警察是在私下这样讲说,他在宣武区政府门前举牌子,控诉。抓他的人是宣武区国保支队。当时在抓他的时候给他拍照,摄像,然后就把人带走了,内部也是警方私下说,罪名是和叶明君一样,那也是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

而访民王玲和王建平就因为二十九号到市政府上访,填表而被抓捕,目前情况不明。

本台曾报道了另一位异见人士张文和在一号凌晨绝食的情况,他抗议警方对他的软禁及试图把他抓进精神病院,但是在二号上午十一点左右,警方来到他家以毁坏财物的罪名把他带走。

当时他曾打电话给胡佳说明他的处境,十月二号,胡佳对本台表示:“昨天夜里的时候,通州区国保就反复找他的家人要求签字把他送到北京的精神病医院去,他儿子不签字,警方说你不签我们也得把他送走,今天上午他们把张文和堵在家里不准外出,十一点多张文和给我打来电话说他发现楼下有公安车辆来。他认为这是公安想强行把他送到精神病院去,他就没有关手机,让我听着现场的情况,警方进来之后我听到他们给了张文和一个通知书,张文和自己读出来说是以故意毁坏公物这样的罪名。”

胡佳表示,警方带走张文和很可能是给他定罪或者是把他关入到精神病院里,这是十分残酷的事件,希望外界给与关注。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方媛的采访报道。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