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的甜蜜(图)

作者:白家琦 发表:2007-10-05 19: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老大在北加州读研究所和做事,一年返家两次,分别在暑假和圣诞节,每次停留一周。每次回来,我都会竭尽所能地准备营养食物及新鲜蔬果给他进补,当他离开的前一天,我一定会一大早振作精神去中国超市采买一番,之后花整整一个下午的时间,完成数十袋的卤菜及数百个自制饺子及包子,晚上放进冻箱。

第二天一大早,我会为他下碗牛肉面,在他准备出门前五分钟,快速地将食物放进冰桶,并在袋外逐一写上食物名称还得标上注音,而后在食物上面放满了冰块,并在最上层的空隙中放上数罐自产的绿豆汤。然后耳提面命地提醒他车速不可快,中途要休息三次以上,开车时不可打手机等……,当车发动时,我揣了两百块说是给加油的,他也遵行了中国人的礼数,拉扯一番,照例的,赢家还是他。

尚未等车离开我的视线,我就冲回家大清扫一番,花了五小时,总算一切恢复了原状,算算再过三个钟头,就会接到报平安的电话了,那时我才可以真正喘口大气。

唉!年事渐长,深深感到,孩子回家团聚时高兴,离开时更高兴。

回想当年每逢过年放寒假时,我跟着一群由台北搭车返乡的同学们,在拥挤漫长的路途中,挨了六小时,一进村子的大门,就见到弟妹们早已在那列队相迎。踏进了家门,写功课的大桌上已摆上了我最爱吃的红烧蹄膀、粉蒸肉和好多我平常在台北吃不到也舍不得吃的东西,母亲听见我回家的声音,也匆匆地从厨房跑出来仔细瞧瞧我,笑眯眯地说:“嗯!气色还不错。”接着又奔回厨房继续出菜。

事隔近三十年,如今我以同理心做了当年母亲的那分工作,深深感受到我是个多么幸福的母亲啊!我的儿子一定也有我当年的那分回家的喜悦吧!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