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老再下震撼弹:中国股市泡沫明显

作者:李玓 发表:2007-10-06 21: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美国联邦準备理事会主席葛林斯潘说:「如果你想得知在这个领域中的泡沫现象的定义,这就是一个。」(Getty Images)


据BBC报导,葛林斯潘10月1日在伦敦一场问答会议上回答,有关新兴经济的股市是否在等待泡沫破灭的问题时表示,中国欣荣的股市非常明显地出现泡沫现象。

一直以来都有专家学者提出中国股市「即将或是已经」泡沫化的见解,但都是只闻楼梯响,不见人上来,中国的经济增长率仍以两位数的速度增长,大量资金依然湧入中国市场。

不过,这次打个喷嚏,全世界就得下雨的美国联邦準备理事会前任主席葛林斯潘,针对中国的股市说话了:「如果你想得知在这个领域中的泡沫现象的定义,这就是一个。」

葛老:未来股市有巨幅修正

其实,葛老会提出中国股市据足泡沫化特质的言论,并非空穴来风。早在5月份,他就透过卫星电话在马德里举行的会议上指出,中国股市显然不可能一直涨下去,未来将出现巨幅的修正。

当时的言论已引来不少投资人感到不安,造成上海B股大跌近8%。如今,再投下震撼弹,葛老这番谈话,会不会成为压垮中国股市的最後一根稻草,甚至波及全球股市?投顾业者认为,还要多观望一阵子。

刘杉:中国经济恐走日本老路

针对股市吹大,中国经济泡沫的问题,经济学博士,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刘杉忧心的认为,中国经济恐怕会走上日本经济的老路,在股市泡沫不断膨胀引领下的中国经济,有可能加大自身的泡沫水準,从而产生资产市场泡沫破裂引发的经济危机。

刘杉曾撰文分析导致股市越来越泡沫化的原因。他表示,除了机构投资者的疯狂外,恐怕不得不检讨现有的货币政策。

他认为,由於央行没有将抑制通货膨胀作为政策目标,使得市场中的流动性过剩问题日益严重。国内的投资者在通货膨胀预期下,为了保值增值的目的,只有将银行存款投到资产市场。

在经过对房地产的一轮炒作後,大量的资金又流入股票市场。而在资产市场价格飙升後,实物商品市场的价格也开始出现上升局面。可以说,由流动性过剩引发的在资产市场表现突出的通货膨胀现象,正在出现全面化的趋势。

(看中国首发)

来源:看中国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