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底采购指南

发表:2007-10-07 02: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第一步:了解自己

  选购最适合你的粉底产品,关键在于了解自己。在采购前你应该清楚自己的需求和肤质:求快求方便的人也许该考惮7b两用粉饼,油性肤质可能不适合粉条。将自己的条件清楚的列出来,才能很快找到适合自己的粉底。

第二步:亲自试用

  试用时最好能直接将粉底擦在脸上。两颊侧面靠近脖子的地方最为理想。同时还要考虑到灯光的影响,一般人最常接触的光源,不外乎自然光、日光灯和黄色投射灯三种,这三种灯光因为色温的缘故,会让粉底颜色有所差别。在日光灯下看起来正常的颜色,到了自然光下可能太红,在黄色灯光下看起来正常的颜色,到了日光灯下则可能变得偏白。

  第三步:特殊功效长时间待在空调房间的上班族,应该选择具有保湿功能、可补充流失水分的粉底;喜欢晒阳光的人,应该注意持久防晒;如天气干燥,就应该挑选具有滋润功效的粉底液,让肌肤一整天享受柔润的呵护;当天气转暖,油脂分泌渐趋旺盛时,应选择具有抑制油脂分泌效果的粉底液,让肌肤保持清新和舒爽。如果你去几个著名的彩妆品牌那里看看,就会发现粉底除了肤色的,还有彩色的。紫色、蓝色、白色、绿色、黄色或是粉红色,斑斓的程度并不亚于你的七彩眼影盒。它们能轻松改善晦暗的肤色,呈现出魔力般的出众效果。

  黄色粉底/蜜粉:黄色的粉底能让我们的黄皮肤看起来均匀、明亮,而且肤质宛如搪瓷一样细致柔和,但不能用得太多,最好让黄色和肤色粉底按1:4的比例进行调和,否则小心变成“没有皱纹的黄脸婆”。

  紫色粉底/蜜粉:适合肤色偏黄,暗沉的人,对遮盖黑眼圈也有神奇的效果。它能让肤色变得晶莹剔透,细腻而有透明感。如果点在眼下、鼻梁和额头等突出部位,会宛如有烛光照著一般,让脸庞立时生辉。

  粉红色粉底/蜜粉:如果肤色苍白,那么粉红色粉底可以让你面色红润健康。另外,在双颊使用,可以代替腮红,呈现一种非常自然的白里透红的感觉。

  绿色粉底/蜜粉:如果你的肤色偏红、偏黑,或者脸上有小雀斑,痘痘留下的小疤痕,那有了绿色粉底,这些小烦恼便可以轻松搞定。因为绿色粉底能即刻漯白阳光肤色,遮盖小斑点。

一、底色

  工具:肤色修改液、粉底霜、粉条、粉饼、散粉、海棉扑、粉扑、粉刷。

        1.肤色修改液:将肤色调整至白皙。

  2.粉底霜、粉条或粉饼:遮□c肌肤上的瑕疵,改变皮肤颜色。

  3.散粉:又称蜜粉或碎粉,固定底色,使妆面更持久。

  二、眼妆

  工具:眼影粉、眼线笔、眼线液、美目贴、大小眼影扫、睫毛夹、睫毛膏。

  1.眼影粉:多种颜色,使你“明眸善睐”。

  2.画眼线:突出眼睛的轮廓,又增大眼睛的效果。

  3.睫毛夹:用睫毛夹将睫毛夹上翘,使眼睛显得更大。

  4.睫毛膏:使睫毛更浓更密更长。

  三、鼻妆

  工具:眼影粉、化妆扫。

        在鼻根窝处扫上暗影使鼻子看起来更高更挺。

  四、眉妆

  工具:眉笔、眉粉、斜角刷、眉刷、眉钳、剃眉刀、透明睫毛膏、小剪刀。

  1.修眉:根据脸型去除多余眉毛,修出理想眉型。

  2.画尾:用眉粉或眉笔画出理想眉型。

  五、唇妆

  工具:唇线笔、唇膏、唇刷、润唇膏、唇彩。

  1.唇线:修改或突出嘴唇的形状。

  2.唇膏:是嘴唇鲜艳有光泽。

  六、腮红

  工具:腮红、大腮红刷。

  使脸颊红润,有气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