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飞沙、焚风、龙卷风 同天刮

发表:2007-10-07 20: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强台柯罗莎虽然直击台湾北部,位于东南部的台东昨天却“连三风”,风飞沙、焚风及龙卷风接连造访,让民众直呼不可思议。

昨天上午十时许,柯罗莎引进的西南气流,台东市卑南溪河床卷起阵阵飞沙,使得溪流北岸一片灰濛濛。紧接着台东市区开始“回南”,吹起焚风,十时五十分前气温在二十八度左右,随后立即攀升至三十三度,中午十二时三分达到卅六点六度。成功地区从十二时五十分也跟着吹起焚风,直至下午三时卅七分温度高达卅八点五度。

下午一时许,台东市康乐地区、马亨亨大道两地产生小环流,形成小形龙卷风,市民胡地来车库屋顶铁皮整个掀起,余悸犹存地说“好恐怖”,住了五十多年前所未见。

另外,昨天一度吹出十六级阵风的兰屿,许朗岛居民谢加辉(六十二岁)到住家附近的海边捡拾铁片,因浪大不慎跌落礁石,卡在石缝中,造成左小腿开放性骨折,由于谢加辉伤势需开刀治疗,国家搜救中心上午派出S-70C救护直升机送往台东马偕医院住院治疗。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