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岁男孩扰动土蜂窝 被毒土蜂蜇死

发表:2007-10-08 11: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0月5日中午,侯寨乡三李垌村13岁的小敏(化名),和3名小朋友在村边沟岭中玩耍时,不慎冲撞了沟沿上的毒土蜂窝,受惊的毒土蜂迅速拥出扑向4名孩子,因为小敏落在最后,他被追上的毒土蜂围攻,当场昏倒,后经急救人员抢救无效死亡。

5日临近中午,侯寨乡三李垌村13岁的小敏和3名同龄孩子一起,到村边的沟岭里玩耍。一不小心,他们扰动了沟沿上的一个圆圆的大蜂窝。满窝的黑色土蜂受惊后,迅速从圆窝内钻出,向4人扑来,4名孩子立即逃跑,但落在最后的小敏,被追出的群蜂追上,群蜂围住小敏猛蜇。小敏痛得蹲到地上,双手拍打头顶和脸上的土蜂。其他3个孩子急急跑回家,告知小敏的家人。小敏的家人赶到现场后,发现孩子已经昏迷。

12时40分许,在急救半个小时后,大夫称孩子因为中毒太深,抢救无效已死亡。现场抢救的大夫说,他们赶到后,发现孩子已经停止呼吸。死者头顶、下颌、双上肢有数十个毒蜂孔眼,多处皮肤有中毒后的淤血点。死者口唇紫绀,严重缺氧,具有明显的中毒特征。可以说,孩子是被毒蜂活活蜇死的。

从孩子死亡的特征看,蜇杀孩子的毒蜂不是一般的马蜂,属于毒土蜂,蜇到人后,这种蜂内的毒液进入人体血液内,轻者使人皮肤局部灼热红肿,或出现水泡或淤血,部分皮肤坏死。如果对蜂毒过敏者可引起皮肤荨麻诊,使鼻孔通气不畅,呼吸困难,喉痒水肿,肌肉痉挛,引起肾衰竭并导致死亡。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土蜂,从山间向平原或城市迁移,市内越来越多地发现这种毒土蜂的窝,孩子家长和孩子本人,发现蜂窝后,一定要注意自身安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