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温家宝财金班底酝酿大换班

发表:2007-10-08 12: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十七大召开在即,有关政坛人事变动的各种传闻在京城不胫而走,据香港明报消息,明年的国务院高层,传将有大幅异动,温总的财金班底,正酝酿大换班。

消息称,由于常务副总理按惯例由政治局常委出任,所以,未来黄菊的角色很可能由现任辽宁省委书记李克强担当,而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华建敏的位置,现在京城耳语传是由国家发改委主任马凯接任,出任国务院大管家后,马凯有望再辅佐温总5年。

按照年龄划线,副总理吴仪、曾培炎都将退休,两名副总理的热门继任人选是重庆市委书记汪洋和北京市长王岐山

而北京市长的继任人,如无意外,应是半年前由上海调入的市委副书记王安顺。未满50岁的王安顺,出身地矿石油系统,01年由甘肃调任上海市委组织部长,未几升任副书记,一度被看好是上海市委书记的人选。

除了2名副总理人选外,京城耳语还称,现任央行行长周小川,亦会于明年两会上,改任全国政协副主席。而现任商务部长薄熙来,传将下放地方,出任重庆市委书记一职。

背景资料:

马凯,1946年6月生,1982年中国人民大学政治经济系研究生毕业。马凯研究价格起家,曾经国务院价格研究中心研究人员,北京市西城区副区长兼计委主任,北京市经济体制改革办公室副主任,北京市物价局局长,国家物价局副局长。1993年起任国家体改委副主任,1995年至1998年,任国家计委副主任,1997年9月在中共十五大上当选为中纪委委员。在朱镕基内阁中,他担任国务院副秘书长。温家宝接任总理后,马凯任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是温家宝上任之初内阁中所谓“财经四阁员”之一。

王岐山,1948年7月生于青岛。妻子的父亲是后来官至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的姚依林,并因此关系步上从政之路。曾出任中国人民建设银行副行长,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建设银行行长、兼中国投资银行董事长、中国国际金融公司董事长。在金融行业干到1997年底,调到广东担任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萨斯期间,卫生部长张文康因防疫不力并瞒报疫情而离职,北京市长孟学农作了牺牲品,王岐山被从海南召回北京,担任北京市委副书记、代市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