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山西亲历的“留下买路钱”(组图)

作者:王国荣 发表:2007-10-08 23: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十一期间到山西旅游, 从平遥到壶口经309国道,正好遇上有几段在修路,山西的路基全是用黄土做的,天正下着雨,整个道理全是泥浆,车开上去象飘浮在海洋上,或左飘右移,或陷入泥潭,轮子打滑,行走十分困难,有几辆大卡车已陷入泥中,不能动弹。



我们艰难地行驶着,到一狭窄上坡路段时,见有一辆大型推车开过来,将路上的淤泥推掉,我以为是当地的交通部门派来的,高兴之余,却见前面的汽车并没有驾驶过来,只见一根木头横在推出的通道上,一群人在争吵着什么,时间在慢慢过去,车越堵越多,经打听,原来推车是当地农民派来的,由于推了路,要向经过的车辆收过路费,由于有的驾驶员不愿支付,所以就被拦住,不许通行










双方僵持着,来往的车辆都不能行驶;大概过了近一个小时,驾驶员们终于妥协了,毕竟大家要赶路啊;每辆车向当地农民交十元到几十元的过路费(象高速公路一样按车辆大小计算),车才一辆一辆地慢慢通过。







“此路是我开,要从此路走,留下买路钱”以前只听说这是土匪黑话,没想到在21世纪的今天被我亲自碰到了,况且路还不是他们开的,只是借雨天修路之际稍微清掉一些淤泥而已。我不禁诧异。

为什么在中央三令五申不许乱设卡乱收费的今天还会发生这样的事情?

为什么修路的时候不能一半一半地修,以保证正常交通?(一路上只见有许多车陷在泥中,不能动弹;我们的车也是在我们在泥中靠推动,化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冲出泥潭,几百米的路化了近两小时时间。)

为什么没有当地的交通部门、政府部门组织力量、采取措施来疏导交通?(有的车已陷在泥中两天了,我们的车在陷的最深的时候也是靠化了100元从附近找来工程车才从泥中挣扎出来的)

壶口瀑布是壮观的,令人难忘的;而我路上经历的这一切也是令人难忘和发人深省的。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