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访在继续 北京司机被要求做密探

发表:2007-10-09 03: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十一长假之后,各地截访人员继续抓捕进京的访民,北京的公安还对华惠棋等维权人士严加看守及拘押,就连与华惠棋同住一个院的怀孕八个月的维权人士周莉也失去行动自由,无法正常生活。

大陆十一长假结束,十七大即将召开,香港明报星期一报道说,北京为防止突发事件正在逐步加强监控,报道引述出租汽车司机透露,市交通部门日前已通过出租车公司向司机们打招呼,十七大期间,驾车营运要特别保持警惕,如有人带大包小包去天安门广场或中南海,外籍乘客向司机散发传单,或上访者乘坐出租车,尾随领导,拦车请愿等。要即时通知有关部门。

有访民表示,警方为了尽可能地阻止访民到天安门等地点作出过激的举动,警方在去天安门专线公共车上盘查及驻守。一位姓杜的知情访民对本台表示:北京南站有个公交车站台,各路车都有,但是上访人坐二十路比较多,都是上广场抗议什么的,别的车去不了,必须要中途倒车,从四号开始,警察把整个车的站点都包围了,上一个看一个,还有警察在里面押车的,都到了这种程度。

此外,星期一,北京各大信访办开始办公,但是这一天,访民的人数不多,但有人在上访时就被截访人员用车抓走。

姓杜的访民星期一表示:从今天早晨在路上就开始抓人,信访口站满了人,在明显的地方警察把车牌子都摘掉了,我到法院还有国家信访局那边,截访人员都在巷子里,访民去了给填表,到交表窗口东北三省的人多,基本都交不上去,看到就给抓到后院,车都是停在后院里。

对北京维权人士,警方也决不手软,本台曾报道从十月二号开始维权人士华惠棋就被警方重兵看守在家,到了夜晚多名警察开着房门坐在他家床边打牌,一直到天亮。而近日,在邻居及华惠棋等人的抗议下,这种情况有所收敛,但是,新的情况又出现,就是把华惠棋家的电断掉,手机没收,不准华惠棋到外边去厕所,连吃的东西也要华惠棋的嫂子送来。

星期一下午,华惠棋的嫂子李女士向本台表示:他们手机都给收了,之后不许往外面打电话,尤其华惠棋不许到外边上厕所,吃的东西是我们一带就带好几天的东西过去。他们家电给掐了,院子里放了一个五百度的大灯泡,晚上只有借着外面的灯光来生活,电视也不能看,冰箱也不能使,我去也是看我的公公,都快九十岁了,八十八了,他哥哥华惠林去警察不让进,公安怕他哥哥给他弟弟出主意。

而另一位与华惠棋同住一个院子里的维权人士周莉也同样被牵连。据大陆六四天网报道说,怀有八个月身孕的周莉自从十月二号以来也被警察控制,警察不准他出外,连买饭都不行,上厕所也要上在洗脸盆里,她目前怀着八个月的身孕,她要有足够的营养,但警方却限制她的人身自由,使她无法正常就餐。周莉在星期日感到不舒服被警察押往协和医院看病,但是到医院后警察怕交付帐单就都开车跑了。本台记者星期一打电话无法找到周莉,因此不知道她目前的情况。

维权人士叶国强及他的侄儿叶明君被警方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刑事拘留,目前仍被关押在看守所。

而另一位维权者张文和目前情况不明,早前警方一直想要把他送进精神病医院并多次要求他的儿子在他的精神病鉴定书上签字被拒绝,警方十月一号把张文和带走,目前不知去向,维权人士胡佳曾多次打电话给他家,但是始终无人接听。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