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国玺癌末余晖 照耀受刑人(图)

作者:吴世聪 发表:2007-10-09 20: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單國璽樞機主教。

高龄85岁、患有肺腺癌的天主教单国玺枢机主教,虽面临生命的困境,但昨天他以自己对生命的体验和监狱的收容人分享,传达他宝贵的人生智慧结晶,单国玺说,癌症是他的“第二个守护神”,更要分秒必争传道,将他最大的财宝(信仰)留给心爱的朋友。

单国玺说,小时候立志当医师及水利工程师救人,但中日战争时,日本人屠杀百姓,有人躲入天主教会,日本军人持刺刀要闯入,一名神父誓死不屈,英勇救人,他深受该神父的感召,加入耶稣会,希望藉由神职的工作,造福更多的社会大众。

有一次,他前往罗马名山“门特卡西诺”的一座修道院,看到二次世界大战波兰士兵的墓园,墓碑上写着“我将灵魂交给天主,把我的心交给祖国波兰,身躯交给义大利”,令他内心产生极大的震撼及感触。

因此,当他得知罹患肺腺癌,对人生的感触更深,体悟出“我将‘肺腺癌’交给医师,将调养交给自己,将末期肺腺癌交给安宁病房,把遗体交还大地,将‘财宝’留给心爱的人及将灵魂交给天主”的坦然面对及豁达心境。

单国玺说,他所有的“财宝”就是信仰,而癌症是他的“第二守护神”,因此他在有生之年的最后一段时间,更要努力分秒必争,进入学校及监所传道,把信仰传给弱势的受刑人。

自由心灵 要有坚定信仰

他鼓励受刑人,身在牢房但心是自由的,只要有坚定的信仰,就能创造自己的奇迹,重返生活正轨。

他希望死后棺木除竖立十字架,还要点蜡烛,继续燃烧自己照亮别人,身躯埋在土里,化为尘土及肥料,滋养大地。

嘉义典狱长林政宏指出,单国玺主教重病在身,以有限的生命照亮社会各角落,坚持走出来,激励受刑人,相信能感动曾经堕落、冷漠的心,激起他们重新面对生命的勇气,深刻体认“只要生命还存在,就不能放弃”的哲理。

台湾天主教位阶最高的单国玺枢机主教,1923年出生于河北省濮阳县,从1946年加入天主教修道至今,1998年获教宗若望保禄二世擢升为枢机主教。去年8月,单国玺体检时发现罹患“肺腺癌”,深受病痛所苦,但他不被病魔所击败,反而秉持“哪里有需要,就到哪里去传道”的理念,更积极投身致力于社会福利及布道的工作。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