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李源潮将进入中央书记处

发表:2007-10-10 09: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苹果日报消息,与李克强一同被喻为“团派两李”的江苏省委书记李源潮,虽未被视为“储君”的人选,但其政治行情在十七大前夕日益看涨。近日,消息传出,他将进入中央政治局、中央书记处,出任中央组织部部长或中宣部部长。

2004年,胡温上台初期,中国面临经济过热的局面。上海作为全国经济最发达的城市,却对中央的宏观调控采取顽强抵御的态度。而毗邻上海的江苏省则壮士断臂,自动请缨,亲自将投资逾105.9亿元人民币的铁本钢铁厂项目,成为中央祭旗的对象,让以胡温为首的新一届政府的政令得以推行。自此,贵为江苏省委书记的李源潮,引起外界关注,被喻为政坛新星。

一向予人书生形象的李源潮2002年开始主政江苏省,尽管其过往政绩平平,特别是利用外资远不及上海和浙江,但有在江苏投资设厂的台商则认为,江苏近年经济高速发展的同时,兼顾环保工作,不会为追求经济的高增长而牺牲环境。据悉,今年中江苏爆发太湖蓝藻污染事件,李一度在内部会议上,罕有地大发雷霆,令与会者为之震惊。

据悉,李曾坦言:“江苏不是全国最富,但是是全国最和谐的地方。”此言,与国家领导人胡锦涛提倡和谐社会,不谋而合。

今年将过57岁生日的李源潮,与李克强被喻为“团派两李”,他虽未被视为“储君”的人选,但其政治行情在十七大前夕日益看涨,被喻为中共十七大的一匹黑马。消息称,李源潮将进入中央政治局、中央书记处,出任中央组织部部长或中宣部部长。

李源潮简历

出生∶1950年11月,江苏涟水人

学历∶复旦大学数学系毕业,北大经济管理硕士和中央党校法学博士

资历∶1983年后,任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全国青联副主席等职务;1993年至1996年任国务院新闻办副主任;文化部副部长(1996年至2000年);江苏省常委、南京市委书记(2000年至2002年);自2002年底开始担任江苏省委书记至今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