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长对大长今父亲的预言

作者:英子 发表:2007-10-11 21: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二、为长今而来的其父母所谓的“可悲的命运”

△ 道长对其父亲预言:他的命运掌握在三个女人手中

每个活着的人,活在世间,多多少少都会感受到一种无法摆脱命运安排的无奈,不管终其一生短暂还是相对长久,不管命运之神给与人本身的路是否如己所愿,都大大小小有其存在的属于那一生的根本目的。所不同的,或许只是自己在那台为主角所演绎的戏曲当中,所处的位置、所扮演的角色、所应该起到的作用不同罢了。

长今磨难重重而又传奇的一生,在她尚未降临人世就已由修行的道长通过预言她父亲所谓“可悲的命运”,道明了她一生不可改变的宿命安排,即生命既定的走向与结果。尽管闻听“可悲命运”结局的父亲有多么恐怖这样的安排,也无法预知那将置自己生命于死地的第三个女人到底是谁。为了长今的降临人世,为了给长今铺写生命舞台的序章,他不得不顺着摸不着也看不到的既定的人生路线与步骤,一步一步地实现着自己此生存在的生命目的——他将与长今的母亲一同为长今遭难,为长今而早早退出这段历史的舞台。因为演完这个角色后,必须马上退出为长今谱写的这台戏,因此可以说长今的父母为长今而生、为长今而死。

那么这道长的预言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首先出现在长今为主角、长今为完成上天安排给她的救人的使命为主线的这台活生生的人生舞台上的人物,便是长今将来的父亲——徐天寿。



徐天寿的一出场便充满了悲剧的色彩,事件开头的背景发生在1482年朝鲜成宗皇上在世的年代,也就是中国明朝宪宗时代。徐天寿当时是朝廷的内禁卫军官,正在与同伴進行射箭技艺的操练。天寿射出的箭赢得将士们的一片喝彩,表现出这个人物天赋的武艺,可是当他正要伸手把箭从靶上拔出来时,箭头突然折断,再看伸出的那只手,手掌上沾满了鲜红的血,而弓弦也断了。我相信中国人只要看到这个镜头,都会条件反射似的立刻在头脑中反映出“不祥之兆”这四个再熟悉不过的字了。那么会发生什么不祥的事件呢,为何这个不祥之兆如此明显地发生在天寿的身上呢。紧接着传来皇令,要他们一行军官执行皇令,将毒药赐与三年前就已被废掉的皇后,要将她毒死。这意味着是去杀死一个手无寸铁,在宫廷的权势角逐中已轮为牺牲品的可怜的女人,尽管她曾贵为一国之母。在这里已经告诉大家,徐天寿手上沾满鲜红的血表明了上天预告他将会去杀人,而箭折断则表明他军官的生涯会因此而中断,并因此事而种下祸根,那无法逃脱的杀身之祸。而这一切都是为长今准备的。

当时,所有参与执行这一皇令的内禁卫军官都十分恐惧,都知道这是一件极有可能招来巨大灾祸的可怕的任务。因为当时他们要赐毒药逼死的女人废后是将来要继承皇位的王子的生身母亲。但是这么可怕的任务本应由当时的内禁卫从事官亲自奉旨执行,徐天寿当时应该只是个军判的职务跟随在后,然而徐天寿注定会成为这个废后女人的直接执行者,因为那不祥之兆直接发生在他的身上,也是他的手在拔箭时溢出鲜血,他根本无法逃脱这可怕的命运,他一定会亲自执行这一皇令逼死废后。如果大家仔细看会发现,这一切看似偶然的情节推進,背后都有其注定的安排。废后注定要被赐死药而死,徐天寿注定要亲手执行,成为直接的“杀人者”,上天一定要他遇到道长预言中的“他的命运掌握在三个女人手中”的第一个女人,这第一个女人也一定会被他“杀死”,用以应验道长对他的预言,当然形式上是执行皇令。

因此当时本应亲自奉旨执行皇令的从事官本人恐惧得直想逃出这个可怕的任务,他心生一计,乘人不注意用拳头猛击坐马的要害让马受惊把他掀翻在地,因扭伤脚踝他被人扶出,从而顺利逃出执行这一任务的困境,所有这些事情的发生都是为了让长今的父亲有机会直接完成杀死他生命中该碰上的第一个女人——废后并因此终身无法摆脱良心的谴责而安排出来的。

从事官被人扶走,他紧跟在后不得不承接下来这个谁也不愿执行的任务逼废后喝下毒药,完成了他“可悲命运”的第一步。

废后死不暝目,扬言他们将得到报应,把血帕交给身边的老尚宫令交给将来登上皇位的儿子替自己报仇。这便是徐天寿“可悲命运”无法逃脱的预先埋下的根源。

天寿在执行完任务后马上在回家的途中遇上了那个神秘的道长。在这里先说明一下为何徐天寿要执行完任务之后才遇上道士呢,原因之一是上天对世人那“天机不可泄露”的原则导致的结果。正在天寿神情恍惚、心事重重、良心受到极大谴责并伴随冤魂追索似梦非梦、迷迷糊糊回家的途中不幸坠入山谷,被修行的道长救起,醒来后,道长的第一句话就是说他面相颇善不象是会杀人的人,为何双手沾满了血腥。这个道长衣衫破旧、双眼失明,都能知道他刚刚发生的事,实在太让天寿惊异了。道长接着说他:“真是可悲的命运”。人干了伤天害理的事,不管出于何种原因良心是承受不了的,道士的这一句又一句直逼天寿隐痛的话,让天寿直觉自己遇上了修行的道长,正求得到破灾解难的方法,于是急切询问道长,为他指点迷津。道长告诉他:他的命运掌握在三个女人手中,第一个女人是他杀了她,但却没有死,第二个女人是他救了她,但却会因他而死,而第三个女人会杀了他但却因此会救活很多的人。

听到这样离奇古怪又结局可怕的命运,谁不想急切求得摆脱灾难的办法呢?天寿的问话也早在道长的预料之中,道长也正是为了加重这份预言的神秘性,为了隐含他的命运为第三个女人——长今而来刻意突出了几个女人对他命运的直接左右。谁都不想被人杀死,因此他急切询问道长怎样才能得到解脱时,道长回答只要不遇上这三个女人就可以做到。于是他又问怎样才能不遇上这三个女人时,道长回答说他已经遇上了第一个女人,所以才说他命运的可悲,因此道长实际上已经知道了天寿刚刚执行完的任务,也就在此等候天寿的到来,将上天对他的启示直接告诉他,实际这个回答等于同时告之天寿,他无法得到解脱。可天寿并不死心,不甘认命,他想起道长刚刚说是第三个女人会杀了他,因此问怎样才能不遇上第三个女人,道长的回答更为离奇,告诉天寿只要不遇上第二个女人就可以,因为道长内心十分清楚,那第三个女人就是第二个女人所生的孩子,但道长不能一语道破天机,道长来到天寿的身边告之这所谓“可悲的命运”,并不表示道长真的认为天寿的命运是可悲的,但对天寿只能用这样的词语,道长十分清楚天寿宿命的因果,知道他在整个以长今为中心人物的人生舞台上所扮演的角色是什么,他从天而降,奉行的是上天的旨意,为的是引导天寿走向最后的结局,完成整个布局下关键的第一步。

天寿离奇的命运等于上天在告诉世人,命运之神在背后掌握安排下所有人的生命历程。世间发生的所有事,都是上天导演的结果。但是这条线常人是无法看到的,自古修行的高僧,道长也不轻易将天机示人,而象天寿这样明显的有道长直接将他的命运结局启示于他的,都是因为他的命运比较特殊,而且很明显是会在朝鲜历史上留下足迹肩负特殊使命的原因。当然因此留下的修炼文化与神在人类社会的一点点可以警示人的似有似无的踪迹就牵扯到更大范围的人类整个历史真相了。也就是牵扯到整个人类历史舞台的安排下更大的目的与最后的真相了。这一点暂且不做具体的表述。

尽管天寿来到人世是为长今的既定的人生目标作铺垫而来的,可是降临人世,進入迷中,真正去完成这一角色所承受的痛苦与折磨都是很不容易的,也是很可怕的。他仍不死心,问道长怎样才能不遇上第二个女人时,道长却不能再進一步透露天机给他了,给天寿留下了三个字“妗、顺、好”便消失了踪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