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亡藏人冲进中国驻印使馆抗议

发表:2007-10-12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约30名流亡海外的西藏人周三(10日)冲进中国驻印度新德里大使馆,抗议中国当局上月在西藏实施的新宗教政策。

这些流亡印度的西藏人突然冲进中国驻印度使馆大门内,一些人用红色油漆在大门和建筑物墙上喷上"自由西藏"标语,另一些人则用铁链将自己锁在建筑物的旗杆上。

流亡藏人冲进使馆

目击事件经过的美联社记者表示,在大约15分钟后,警察到场把冲进使馆的所有人强行带走。

印度警方发言人巴加特说,22名示威者被当局拘留,但不会对他们提出指控。

巴加特说,"这些人被带走是因为那个区域不允许举行示威活动。"

抗议新宗教政策

中国政府在9月1日开始实施活佛转世新法规,加强对藏传佛教的控制。西藏人普遍相信活佛圆寂后会转世,但是新规定意味着活佛转世必须得到中共当局批准。

新规定须然没有明确提及达赖喇嘛,但表明不会容忍任何境外人士或组织的"干扰",间接剥夺了达赖和跟随他流亡的僧侣挑选转世灵童的权利。

在现场示威的西藏青年大会领导人邦达普说,"这个规定旨在损害达赖喇嘛的影响力。"

年8月,上千名流亡印度的西藏人曾在新德里举行示威,抗议北京举办2008年奥运会和反对奥林匹克火传递经过西藏。

金质奖章

与此同时,美国白宫周四(11日)表示,布什总统和夫人将在下周三(17日)出席在国会山庄举行的仪式,颁赠西藏流亡精神领袖达赖喇嘛金质奖章。

美国国家安全会议发言人表示,"总统伉俪将出席典礼。"

美国国会议长佩洛西将颁发平民所能获得的最高荣誉--国会金质奖章给现年72岁的达赖喇嘛。

在典礼之后,美国国会还将罕见地同意让达赖喇嘛在国会山庄西草坪向群众发表演说。

分析人士说,这将是首次有现任美国总统与达赖喇嘛一起出现在公开场合,预料将会激怒北京当局。

中国:严正交涉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周四表示,"中国坚决反对美国国会颁授(达赖喇嘛)所谓的国会金质奖章,并坚决反对任何国家和任何个人利用达赖喇嘛问题干涉中国的内政。"

刘建超说,中方已就美方计划颁授达赖喇嘛国会金质奖章一事作出"严正交涉"。

中国政府去年对美国国会通过颁赠奖章给达赖作出强烈反应,称此举将向藏独势力发出错误信号,严重干涉中国内政,并伤害中美关系。

几个星期前,北京当局才对德国总理默克尔与达赖喇嘛会见提出了强烈抗议。

中国官方的新华社在10月5日发表署名文章,指责达赖喇嘛敦促西藏高度自制的要求是试图反对中国的社会制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