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邦国宣布:曾庆红贾庆林退下

作者:林立 发表:2007-10-12 07: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现在互联网上关于十七大人选问题,最活跃的就是江泽民和曾庆红的笔杆子,他们按照江曾的意愿频繁进行下届政治局常委人选的舆论导向,致使很多地方官员都不知哪个消息是真,哪个消息是假。

为此,已经在人事方面掌握相当主导权的胡温,也有办法对付。

争鸣杂志10月刊报导,九月十五日,中共中央突击搞了一次十七大政治局和常委的预选,由五百二十名钦定的十七届中委候选人及特邀代表,来预选十二名政治局常委和三十二名政治局委员候选人。

九月十三日上午,中共中央、中组部下达紧急通知:各地、各部委办的十七届中委和中纪委候选人,务必在九月十四日下午二时,到所属省、自治区、直辖市党委报到,未经中办、中组部批准,不能请假。他们由专机、专车安排到指定地区,参加十五日下午,由十七大筹备领导小组和中组部召开的电话会议。

电话会议设十个分会场:

(一)中直和国家机关在人民大会堂北京厅。(二)军队在人民大会堂八一厅。(三)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内蒙古自治区在人民大会堂天津厅。(四)黑龙江省、吉林省、辽宁省在渖阳辽宁省委。(五)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青海省、甘肃省、宁夏回族自治区在兰州甘肃省委。(六)陕西省、山西省、河南省、山东省在郑州河南省委。(七)西藏自治区、贵州省、四川省、重庆市、云南省在成都四川省委。(八)湖南省、湖北省、江西省在武汉湖北省委。(九)广东省、广西壮族自治区、海南省、福建省在广东省委。(十)上海市、浙江省、江苏省、安徽省在上海市委。

电话会议上,吴邦国首先对此会议的意义作了简短明了的说明,他说:这次预选为了保证十七大选举工作按照既定部署,为了使中央更全面掌握党心、民意和问题所在,为了让领导干部能切身看到党内、社会对自己、对所在地区、部委工作的评价,为了保障在最大限度范围内不会发生震撼性变化的结果。

接着,吴邦国首先宣布:「曾庆红、贾庆林退下!」也就是告诉所有的人,你所听到的任何消息,都以我现在说的为准。

吴邦国在电话会议上着重强调了三点,其中又把曾庆红、贾庆林下台重笔描了一遍:(一)贾庆林同志、曾庆红同志,是本人坚持要求不列入新届候选人名单。中央政治局、十七大筹备领导组已经认真、全面考虑并接受。也就是明确告诉那些舔曾庆红脚后跟的,该停止了。(二)候选人名单的最后决定,还要听取多方面的意见,避免发生大意外;(三)正式候选人的名单,是有变动的。

吴又告诫这些想学黄菊折腾折腾的候选人:凡在选举中搞山头、拉帮结派,被查获,一律开除出党、撤销一切公职。

这次与会候选人实到五百零五人(票):有效票,五百零三票。

新届政治局常委候选人预选得票情况,胡锦涛、吴邦国、温家宝高票当选。李长春、刘淇、周永康不及格,才二百多票。

贾庆林提前离婚不管能不能有用,起码说明他知道自己问题严重,能卸下多少算多少;而曾庆红这次虽没能进十七大常委候选人名单,但也尽了最大的努力,起码现在可以回家调整一下持续不下的血压,以防双规时中风。

来源:人民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