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晒客 爱上网爆祕

作者:王茂臻 发表:2007-10-13 15: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过去一年,大陆白领阶级透过网路“晒客”网站分享心情的风潮在大陆各地蔓延,最有名的案例是去年北大教授阿忆(大陆著名节目主持人)在网路上公布自己的月收入,短短五天吸引80万网友上门发表意见。

晒薪资 80万网友点阅

自从“阿忆事件”出现后,大陆白领在网路上什么都可以“晒”,最常见的是“晒工资”、“晒工作”与“晒情感”。大陆心理专家认为,白领工作压力大,藉由网路的匿名特征,将自己心中的话拿到网路世界上“晒”,可以满足个人渴望被重视、被人理解的心情。

新华网报导,在南京一家广告公司上班的李莹,近期迷上了一个名为“秘密”的晒客网站,成为这个网站的超级粉丝。李莹每天都会习惯性登入这个网站,查看“最新的秘密帖”,也经常把工作中遇到的烦心事,放到网上发发牢骚。

晒心情 公开隐私纾压

李莹说,自己从小就是一个内向的人,喜欢把事闷在心里,毕业后一个人在外地工作了六、七年,换过两份工作。由于同事间竞争激烈,工作压力大,经常会遇到一些不愉快的事情。李莹怕家人担心,不顺心的事情不会和家人说,也不可能和同事交流,只能自己憋在心里。

李莹愈憋愈觉得烦心,常常会莫名的心情低落。自从发现了“秘密”后,李莹就迷上了这个网站。刚开始她只是看看别人的秘密,有共鸣就贴文支持,直到有一天,她下决心把一件让自己压抑多日的工作中的失误“晒”在网上,写完后觉得心里舒服了许多。

晒资讯 找军师出主意

大陆媒体日前针对455名25至35岁的年轻白领进行的调查结果显示,近四成的年轻白领阶级愿意选择在网上公布隐私来缓解压力与发泄情绪。除了舒缓压力,还有一部分人希望藉由“晒”资讯,请网友给自己出主意与做决定。

有人帮忙出主意,有时是好事,也可能出乱子。大陆各个晒客网站,常出现网友热心帮晒客解决问题,意外将一些人的个人隐私公诸在网路世界。

在江苏一家合资公司工作的陈俊龙说,他有段时间心理压力很大,便把自己一些恋爱、工作上的秘密以匿名的方式公布在晒客网站上,可能文章中的一些描写涉及到自己的真实生活情景,结果网友在回文中,除了安慰外,不乏推测,让陈俊龙担心被外界得知真相。

来源:经济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