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视国际压力 缅甸军方发动群众造势

发表:2007-10-13 23: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名和尚在泰国马尼拉报摊,关心缅甸镇压事件。(STR/AFP/Getty Images,2007 10月11 日)

缅甸军政府无视国际压力,今天早上在“仰光”近郊实施交通管制,并发动群众集会造势,刻意要营造一种人民支持政府的假象。

联合国安理会日前才发布声明,谴责缅甸军政府武力镇压民运,要求军方与反对党谈判,但缅甸军政府完全置之不理,今天一早就以军用卡车,围堵“仰光”近郊一处体育广场,随后就看民众抵达,集会并高喊支持政府的口号。这是缅甸自从八月出现民主示威游行以来,第一次在“仰光”看到有民众支持政府。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地方官员表示,军政府下令要求他们集合各区代表,出席政府造势大会,参加的人可获得大约80美分(约合新台币26元)的报酬。

缅甸这一波民主抗争死伤无数,官方宣称,只有10人死亡,两千一百人被捕。但是反对党及外交人士都表示,死亡人数绝对不只十人,而且起码有六千人被捕。

“缅甸民主联盟”发言人说,到星期五为止,他们仍有两百多名党员被关押。而且还有人在被关期间遭刑求致死。

国际舆论谴责不断,但缅甸当局依然故我,宣称依照新宪法,最后会举行选举。但外界批评,缅甸政府从未提出选举时间表,这只是军方把持政权的一套说辞。

来源:中广新闻报导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