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学生为救患病男友上街乞讨

发表:2007-10-14 22: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朱红十分喜爱这张与男友杨思伟在冬天的快乐合影。

前天上午,一个瘦小的女生出现在长沙市岳麓区通程广场,她悄悄地将一纸《求助信》摆在了面前的地上,她希望别人都看过来,却又不太敢看他人的目光。女孩是湖南大学建筑学院大五的学生(五年制)朱红,她的男友——同系的杨思伟因身患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远在北京治疗,面对高昂的费用,也为了挽救爱情,她做出了这一“连自己也感到不可思议”的举动。

“上街求助是我最后的办法”

由于一直身体不适,今年3月19日,杨思伟到校医院做了检查,医生没有告知究竟是什么病,但医生的表情似乎说明病得不轻。回寝室后,朱红立刻在网上搜索杨思伟的病状,“白血病”这个想都没想过的概念出现在眼前。次日一早,杨思伟接受了详细的检验,结果证实了朱红的猜测。

医生不久前介绍,现在已为杨找到了配型对象,近半个月是他进行骨髓移植的最佳时期。主治医生的话让朱红又喜又忧,高昂的治疗费让朱红整整几夜没有睡好觉。必须在15天内筹集到近50万元的骨髓移植和后期治疗费用,上街求助或许是她最后的办法。

男友父亲跪谢

面对众人的注视,朱红始终不敢抬头,镜片后的双眼有些肿。这样一个瘦弱女生站在街头救助,引来不少人的注意。

由于没有设置专门的募捐箱,一名中年男子将1块钱塞在朱红手里,朱红怔了怔,眼泪刷地流下来了。在繁华的街道旁,她的勇气打动了不少人,不断有人往朱红手里塞钱,面额也是越来越大,其中还有刚学会走路的小孩。

“孩子,你真傻!你不要这样好不好?”这时,一名中年男子跑过来,一把抱着朱红大哭,跟中年男子一起来的是朱红的同学。中年男子是杨思伟的父亲。

杨父是岳阳一位本分的农民,他从不在家人面前落泪,可面对此刻的朱红,他老泪纵横。杨父一再恳求朱红快回去,朱红不做声,只是将好心人捐的钱全部塞到了杨父手中。

看着纤弱的朱红,杨父跪下了,他在用这种方式感谢朱红。在他的一再恳求下,朱红也不想让杨父太过担心,只好随其离开街道。

学校破例拨款2.1万元

早在杨思伟的病情确诊的当天,湖南大学建筑学院的老师们立即自发为杨思伟捐款,一个下午就捐出8000元。学校得知该情况后,先后三次拨款,共计2.1万元。据悉,这是湖南大学给生病大学生拨款最多的一次。

建筑学院老师、学生多次自发捐款,其中建筑学院院长魏春雨、副院长柳肃带头捐出1500元。杨思伟原寝室8名同学共捐出7200元。老师同学们还筹备义卖义演活动,同学们拿出了心爱的CD、吉他、雕塑等物品,老师们也把自己的书画作品无偿捐出,义卖、义演募得1.2万元。

某日,一好心人承诺每月汇款至杨思伟的账户,直至病愈。

某日,在加拿大留学的同学赶回来,并带来了加拿大华人留学生的捐款。

某日,经过建筑学院副书记陈树芸的再三说服,保险公司答应给付3.4万元……

此刻发生在长沙的一切,远在北京治疗的杨思伟毫不知情。“万一这15天筹不到50万,你有没有做过最坏的打算?”记者问。“没有。”朱红想都没想地说。

[朱红求助信摘录]

“放弃”从没出现在我们的词典

很怀恋这张照片中冬天里的情侣,左边的男生是我的男友杨思伟,右边就是我。当这种快乐延伸到2007年3月20日的时候,却被一场不幸的灾难给冲毁了!他在那天被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当时我们同时都在想:这是上天在考验我们吗?

“放弃”从没有出现在我们的词典中。杨思伟已找到骨髓配型,但骨髓移植的手术费用和后期排异费用至少还需50多万元。我想,世上最大的痛苦莫过于看见自己关爱的人在痛苦挣扎时,自己却无能为力……生命就是希望。作为他的女友,我想了很久,没能想出更好的办法,现在我不知道该用什么方法来挽救我的爱情,我也曾经想过是否可以以征婚的形式来拯救我的爱情,如果有一个善良、有爱心的人可以用100万元来成全这段爱情,拯救生命,我是否可以接受?

来源:红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